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汤建国:越往后株洲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空间越大

长沙房天下  作者:李垠超整理  2006-04-21 10:01

[摘要] 长沙房交会历史上首次跨城市大运作的高峰论坛“三市联动地产同心:长株潭经济一体化与房地产开发高峰论坛”4月20日14:30于华雅华天国际大酒店3楼湖南厅隆重举行。梅冬:非常感谢刘怀德先生,刚才从他的整体

长沙房交会历史上首次跨城市大运作的高峰论坛“三市联动地产同心:长株潭经济一体化与房地产开发高峰论坛”4月20日14:30于华雅华天国际大酒店3楼湖南厅隆重举行。

梅冬:非常感谢刘怀德先生,刚才从他的整体介绍中注意到了几个数字,房地产业对我们国家经济的贡献率5.5%,上海达到8.3%,发达国家高达10%,长沙对湖南的贡献率是3.8%,株洲也达到3.1%,听说长沙这几年的房地产业发展非常好,究竟在长沙的经济发展中,株洲房地产业处于怎样的状况,我们今天请到株洲市房屋产权管理局汤建国先生主题演讲。欢迎!

汤建国:越往后株洲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空间越大
株洲市房屋产权管理局党委书记汤建国

点击查看图片
株洲市房屋产权管理局党委书记汤建国作重要演讲
长沙房天下现场直击:2006长沙春季房交会

汤建国: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参加由2006长沙春季房地产交易展示会组委会主办的开发的“长株潭经济一体化与房地产开发”高峰论坛。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株洲市房屋产权管理局、向长沙“2006长沙春季房地产交易展示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本次论坛的主办方、组委会以及承办方、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局等单位表示诚挚的谢意!

长株潭经济一体化的设想提出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但是真正向这个方向努力也就是这两三年的时间,尤其是长沙仅仅两年的时间,整个长沙城南区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仅是城南区,整个长沙市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我们也不甘落后,在前天的《长沙晚报》我们看到湘潭市房屋产权管理局肖局长讲,要建比较高档的社区。我们株洲市委市政府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提出了“东提西落,合拢三区”的口号。株洲的房地产企业也在朝着这个方向迈进。

在株洲届房地产展示奀会上,我们邀请了长沙的两届开发公司到株洲参加房展会,虽然交易量很小,但是当时给我们株洲的市民一个很大的空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有实力的株洲人想买更好的房子可以到长沙去。

03年我们提出了长株潭三市的“融城”概念,在“2006长沙春季房地产交易展示会”之前,我们也举办了类似今年的房地产发展论坛,邀请了很多教授作讲解。今天房地产产业协会举办的株洲房地产杂志,也将融城作为06年的期核心内容,在实际的操作上,我们株洲湘江西面,高档次、大规模的楼盘,尽量往这个方向聚集。比如来自上海的海创名居花园,由浙江投资商开发的占地600多亩,规划委120万平方米的超大规模住宅小区,也扎根在此。这说明远在长江三角洲的投资商也非常看好长株潭经济一体化发展趋势。另外,我们株洲的欧洲工业园、体育中心等一些重要的工业及文化、体育设施也正在这个地方建设或已经建成,同时,株洲的开发商在这两年也开始随着长沙、湘潭的房市发展。可见长株潭经济一体化在株洲房地产界的影响已经初见端倪,实事求是的讲,长株潭经济的一体化不仅对株洲房地产业产品了影响,而且已经对株洲房地产带来了无限的生机,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汤建国:株洲市房地产经过了两个发展时期,个时期是92年之前,但是由于当时管理缺位,株洲没有抓住发展的机遇,第二个时期是2001年到现在,株洲房地产真正步入了正规,并且获得了快速的发展。以数据为例,2000年株洲市房地产投资只有6个亿,到去年底我们达到了32.6亿,房地产发展给市民带来了实惠。

五年前城市人居居住面积只有20.36平米,到去年底我们统计为20.58平米,基本是每年增长1.1平米,短短五年的时间,株洲市房地产为什么会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我认为有两个方面的推动力。

个推动力是进入新政府以来,株洲准备建成100万人口,100平方公里的面积的城市,按照这个数字计算,到2010年,我们株洲市需竣工1000万平米的住房,但是去年我们只有135万平米,与市场的需求悬殊比较大,这说明越往后,株洲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空间越大。

第二个推动力是农城计划的扩张,“长株潭经济一体化”在我市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株洲市经济的发展,株洲市居民的消费观念等,正逐步在向长沙看齐。目前株洲市的住房均价正好处在长沙房价的一半的水平上,而长沙、株洲市居民的收入差距并不是很大,楼盘的品质我觉得差别不是很大,有差别不是很大。而且市场需求很旺盛,那么为什么房价会相差这么远?

这种状况无疑给株洲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该说吃了一颗“定心丸”,那就是我们的发展空间大及株洲市房地产市场的红火还会延续到十年以后,株洲市房地产的稳定发展,肯定是一个趋势。如今长住的时间距离越来越近,长住的房价距离肯定也会越来越近。

2000年以前,株洲市的湘江东安是所谓的黄金地带,即是开发商的重点之地,也是选房、盖房子的位置,现在湘江西安是房地产开发的热土,也是株洲市市民理想的居住之地。“经济一体化”是城市群市场经济的必然趋势,目前东有以上海为中心的长江三角洲,南有以广州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那么中部以长沙为中心的湘江三角洲也必然会显示出日益勃发的生机,对此我很有信心,尤其是房地产这块,我们要牢牢地抓住机遇。关于这一点,我认为在株洲市,至少要做好以下这三个方面的工作。

、要加强舆论的引导。

“长株潭一体化”将给这个城市群经济发展带来更大的空间和机遇,则不仅只是有识之士的信念,要成为广大市民的共同认识,

第二,要加快水电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特别是交通的问题,交通是房地产开发的首要因素,也是融城的必备条件,随着京珠高速、以及株洲到长沙高速公路的开通,长株潭三角洲地区即将成为房地产开发的重点,而融城的脚步也会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而逐步加速。

第三,要加强对环境污染的重视。

这是我们株洲市最为关键而重要的举措,目前这个事情已经引起了株洲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开展湘江流域水污染治理等为重点的环境治理工作。这说明市委市政府已经开始重视这个事,去年我们的污染名次已经开始倒退了,

因为时间的关系,应该说在这个方面有很多的想法,最后我要感谢主办方,感谢致力于“长株潭经济一体化”的领导和政府,祝愿长株潭三市经济一体化在各界同仁的努力中,取得辉煌的成就,最后预祝我们2006长沙春季房地产交易展示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