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长沙房天下  作者:搜房网  2006-07-14 14:48

[摘要] 摘要: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是迈向国际资本市场的重要一步初次公开发行受到众多国际知名机构投资人及大量个人投资者的认可成功上市进一步确立绿城的优质品牌公司所得的资金将用于赎回可换

房天下新房网 网尽天下新房  全部主题楼盘>> 热点专题>>

摘要:

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是迈向国际资本市场的重要一步

初次公开发行受到众多国际知名机构投资人及大量个人投资者的认可

成功上市进一步确立绿城的优质品牌

公司所得的资金将用于赎回可换股债券、项目发展、增购新土地、偿还贷款及其它一般用途

2006年7月13日,中国杭州 – 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绿城”或“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代号:3900) 于2006年7月13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最富裕的省份之一 - 浙江省家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的房地产企业。首日开市价报8.70元,较招股价8.22元上升0.48元或5.84%。

绿城初次公开发行在全球共发行324,675,500股,当中包括298,701,500股新股份,以及25,974,000股由现有股东出售的现有股份。按发售价8.22港元计算,总集资额达26.63亿港元。若超额配售权被行使,绿城将额外发行48,701,000股新股。公司所得的资金将用作赎回可换股债券、用于项目发展、增购新土地、偿还贷款以及其它一般用途。

绿城董事会主席宋卫平先生表示:此次绿城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市,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此次发行能够在近期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下取得目前的成绩,受到众多国际知名机构投资人以及大量个人投资者的关注和认可,这更坚定了我们继续营造优质产品、提供优质服务的决心。公司上市后我们将不断改进管理水平,强化公司治理,提升品牌价值,在进一步加强中国内地住宅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与我们的投资人、员工和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进入星城社区论坛 感悟业主人生百味

绿城董事会常务副主席及行政总裁寿柏年先生说:“绿城作为领先的住宅发展商之一,一直为置业者提供优质住宅物业,我们不断把成功的业务摸式推广、应用到各重点市场。此次上市所融资金,将进一步改善公司的现金流和负债比率,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绿城迈向资本市场之路始于2005年。经过重组,公司于2006年年初通过过配售可转换债券和股本成功引进以摩根大通和STARK INVESTMENT组成的国际财团,共募集资金1.5亿美元。此举不但显著提升了绿城的资本实力,更为绿城加快国际化进程,走向国际资本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自1995年成立以来,经过十余年的努力,绿城从一个小型民营企业成长为中国领先的性房地产开发商,并逐步形成自身核心竞争力。目前,绿城最主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高品质产品的开发能力。公司在先进的开发理念和追求精致、完美的企业文化的指引下,凭借与国内外供应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施全面、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确保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并具备将这些产品和开发经验移植到新城市、新项目中的能力,从而不断加快项目开发速度,并持续提高产品品质。

在发展中坚持提供高品质产品和真诚服务使绿城赢得了市场的认同,树立起绿城的品牌形象,并为公司带来了多面的价值,如增加品牌溢价,提高利润率,加快销售速度,通过品牌输出创造更多商机等。

面对机遇和挑战,绿城对未来充满信心,并积极进行战略布局。目前,公司已拥有86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足够未来五年的发展需要。这些土地储备分布杭州、北京、上海、合肥、长沙等中国区域性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城市。同时公司还将继续有选择地进入具有高增长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例如今年公司已在青岛市签署了近200万平方米的项目开发框架协议。目前拥有的土地储备中已有90%以上取得了土地使用证,未取得的部分预计也将在年内取得。

回顾绿城的发展历程,寿柏年先生说:“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居民改善生活品质的愿望,是中国房地产业长期发展的强大动力。目前这一行业正在经历整合和结构调整,但我们坚信经过市场考验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将不断走向理性和成熟。对绿城这样一家在风雨磨砺中成长壮大的企业来讲,我们看到的发展机遇大于挑战。我们也希望更多投资人能持续关注中国的房地产业,关注绿城,与我们分享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商机与成果。”

关于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绿城」或「本公司」)是中国名列前茅的住宅房地产发展商之一。本公司于1995年1月在浙江省省会杭州市成立。经过多年的发展,本公司已成为性的住宅发展商,在上海、北京及其它策略性城市,包括安徽省合肥市、湖南省长沙市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拥有相当规模的业务。

绿城主要在中国从事优质住宅物业的开发,目标客户为国内中、高收入人士。本公司专注于住宅物业开发,主要产品系列包括别墅,低层公寓、高层公寓及酒店式服务公寓。

本公司被浙江省房地产协会以整体企业实力评为浙江省房地产行业的位。于2004年及2005年,本公司的品牌「绿城」获由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及房天下中指研究院所组成的的十大中国房地产研究小组评为中国十大价值房地产品牌之一。

专题:长沙还有哪些便宜的房子 [金碧文华]对业主们的建议和对论坛改进的想法

教您怎样买房 购房流程全接触 [鑫天芙蓉]关于成立临时业主委员会的一点建议

专题:长沙有哪些小户型  [香海西岸]要求高度重视A5,A6栋业主的财物安全问题

揭秘:麓谷楼盘大曝光 [麓谷加州阳光]开发商这不是抢钱吗?大家关注这个消息

标签:绿城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