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李涛:宏观调控是风筝线 适应调控力度将是关键

长沙房天下  作者:李垠超整理  2006-10-12 10:09

[摘要] 房天下新房网网尽天下新房全部主题楼盘>>热点专题>>“十一黄金周”、秋季房交会,长沙楼市迎来了2006年的冲刺阶段。在严厉的宏观调控形势下,房价、

房天下新房网 网尽天下新房全部主题楼盘>>热点专题>>

“十一黄金周”、秋季房交会,长沙楼市迎来了2006年的冲刺阶段。在严厉的宏观调控形势下,房价、户型、板块投资等成为关键词。2006年岁末阶段,长沙楼市将呈现怎样的态势,2006年10月11日(星期三)下午3:00~5:00,来自开发商、专业营销公司、媒体三方14位业内人士的声音,或许将解答网友心中的疑问。

主办单位:房天下(长沙)
   特别支持:合富辉煌房地产(湖南)

主持人:
   房天下(长沙)总经理     张建国
   房天下(长沙)编辑部主管 李垠超

邀请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长沙卓越蔚蓝海岸总经理 邓靖秋 金鹰城置业常务副总经理 贺耀雄
   当代置业(湖南)副总经理 胡涛 长房集团湖南置业通总经理 邓也奇
   博宇房地产副总经理 苏明光 辉煌控股常务副总经理
   合富辉煌(湖南)董事总经理 杨虹薇 湖南信远智邦 营销总监 李涛
   上河国际商业广场营销总监 程龙 双瑞房地产公司市场经理 刘东旭
   鑫远集团策划部负责人 曾晓勇


湖南信远智邦营销总监李涛

主持人:非常感谢当代胡总深度的探讨。我刚才看了我们信远的李总对胡总、贺总的观点都比较赞同,都是站在同一个地平线上,我想请信远的李总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李涛:房天下的各位网友大家好!刚才听了各位精英探讨这个问题,我都非常认同各位关于价格、关于板块、关于户型的看法。大家谈得比较严肃、认真,我想谈一个轻松一点话题。长沙今天的天气风和日丽,湘江边上很多人在放风筝,我个人感悟非常相似,开阔的天空和徐徐的天空就像目前长沙市良好的这种市场环境,以及非常健康的舆论宣传,当然健康舆论宣传当然取决于主流媒体,像房天下、晨报、晚报。没有一个大的开拓空间,风筝是飞不上天的,但是没有风筝的线的话,风筝也飞不上天。实际上我觉得这条风筝线就是我们政府对咱们这个市场的调控。

我们做房地产的就是这个风筝,我们一方面要适应这个风力,另外一方面也要把政府的调控结合点怎样在风筝上绑好,这样的话,我们风筝才有可能具备飞上天空的条件。现在可能风力太大,政府的调控越来越紧,这样就波及到我们长沙。长沙这个地方本来是一个风和日丽,就是很轻松地放风筝,现在由于线绷得太紧了,这不一定是一件好事,政府应该因时因地对待我们这个问题。


房天下新房网 网尽天下新房全部主题楼盘>>热点专题>>

谈到这个,我之所以说到这个问题,我们现在探讨的很多对市场房价的看法,是基于原来没有这么强大的调控。现在有了这么强大的调控,真的出现了60%的小户型,70%的小户型,这个时候市场的房价还不是按照我们预测的一样,也不一定。而且今年本来市场上推出量在800万平米,由于调控力度减少到400万平米,这个量要是到07年,我相信07年开发商也不会贸然地把量推出去,而且小户型没有这么大销量,我相信各个公司也会适量地往市场上推,但不会一下子把量推那么大。

我觉得现在来讲,我们谈房价,谈我们的板块以及我们的户型,很重要的还是政府对市场的调控力度,如果调控力度很大话,可能我们的房价的走势,会很难预测。郊区一点的楼盘推出来的话,那么这样一些主力户型,可能在120到140平米这样一些户型。现在大量的90平米小户型,可能对市场,这些小户型并不是市场所需要的小户型。如果不是市场需求的小户型,便会影响到我们的价格,影响市场环境。

所以,我觉得重要的是政府的调控力度,我们各个项目根据政府的调控力度,可能要改变我们市场的定位,以及我们怎么适应政府的调控力度,这可能是一个关键。

还有一个是就是户型问题,由于大量的小户型要推出市场,可能需要户型有所创新。刚刚各位老总,邓总、胡总、贺总谈得特别好,我们信远是在东北板块,我相信在07年是一个非常活跃的板块,以前金鹰城一枝独秀,以后可能是我们共同来来这个板块做得得越来越具备活力。我就谈到这里,谢谢大家!

标签:长沙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