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ETV《角策》22期:阳光保障新政—专访石长松

长沙房天下  2007-09-19 13:14

[摘要] 今年年初,在率先提出成立国内首家住房保障局的想法之后,房产局密集出台了《城市住房保障制度实施方案》,确立了“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规定了经济适用房“一房一价”。

 
《角策》节目现场

主持人梅冬:观众朋友晚上好,这里是地产深度访谈节目《角策》,我是主持人梅冬。

 经济适用房的房源收归政府统一管理、公开摇号,这对长沙的老百姓来说是件新鲜事。本周一在4250个家庭的热切关注和翘首期盼下,1139套经济适用房终于名花有主。

那么,通观此次公开摇号,我们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政府该出手时就出手的行为。就在倾情敲击键盘的那一刹那,相信每个购房者都感受到了阳光保障政策所带来的公平和公正。17号的摇号只是次,接下来会有很多机会,我们关注的是,这样公开公平的阳光保障新政能持续多久?政府在住房保障这一块的决策力和执行力有多强?整体思路里有没有充分考虑低收入家庭的实际情况,打击违规炒房的力度究竟有多大?为此,我们专程请到了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局局长石长松,针对市民关心的这些问题,在电视节目当中请他来跟大家聊聊政府在住房保障这一块的新动作。

VCR:石长松,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今年似乎是长沙住房保障政策频繁年。今年年初,在率先提出成立国内住房保障局的想法之后,房产局密集出台了《城市住房保障制度实施方案》,确立了“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规定了经济适用房“一房一价”。紧接着,又宣布将适时收购10%的经济适用房,作为廉租房房源。并且在9月17日,成功的组织了批经济适用房的公开摇号。而这一切有条不紊的布局无疑都和石长松上任以来“居者有其屋”、“居者有其屋”的梦想一脉相承。一年前,当我们怀疑他的梦想有多少官员作秀成份的时候,一年间他却以坚实的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他的决心。

主持人梅冬:欢迎你,石局。听说您最近特别忙,非常感激您来参加我们的节目,是为了17号公开摇号的事忙吗?

石长松:是的。一方面摇号还有后续工作要做,另一方面市政府在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所以,我们还有一些事情要做。

主持人梅冬:现在我们也听到一些说法,说石长松是房产局里面最“亲民”的一任局长,因为每天都会接待很多找你反映问题的市民,那么,象这次经济适用房的公开摇号,大家找你反映的的是哪方面的意见?

石长松:我想主要有这么几个方面:方面,对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需求反映比较强烈。特别是经济适用房的供不应求的状况,老百姓很关注自己什么时候能够买到经济适用房。还有一部分是比较困难的人群,他们希望政府能够提供胚轴,再一个是房价,开发商的违规销售方面也反映得比较强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