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爱在阳光下

——碧桂园及杨国强先生分获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及模范个人称号

长沙房天下  2009-03-16 13:59

由广东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组织的“抗震救灾社会捐赠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日前揭晓,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被评为先进集体,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被评为模范人物。该评选旨在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经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和有关驻穗中直、省直单位推荐,最终由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审定。

责任:当仁不让

“我们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碧桂园上下一直以勇于承当社会责任著称,历年捐款已超过10亿元。5.12汶川地震后,碧桂园于时间捐款支援救灾黄金时间,并立即倡议全司上下捐款捐物,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在获知灾情严重后,毅然追捐善款。同时,杨国强先生及杨惠妍小姐从多方面关注,先后又三次捐款支援灾区。

国之危难,碧桂园能不尽绵薄之力?当时,公司上下直接捐款已超过5000万元;分别用于抗震救灾一线、受灾地区重建以及受灾孤儿救助等。但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深知灾区重建困难,对受灾人民的苦难感同身受,遂在获知灾区师生因校舍毁坏而无处安身复课之际,毅然个人捐资亿元接收汶川桑坪中学师生1500余人到碧桂园旗下学校异地复课。从08年5月底决定,不到一个月时间,已完成所有接收预备工作,须知1500余人的吃、穿、住、用、行涉及的不仅仅是巨额的金钱,更要付出多倍的努力与心血,容不得丝毫的闪失。

异地复课工作

08年7、8月份,桑坪中学的师生们分别在顺德碧桂园和广州凤凰城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暑假,师生们都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分隔两地,虽然后勤保障已由碧桂园提供,但因千里转移,师资一再削弱。于是杨国强先生特别委托旗下教育连锁集团出谋划策,最后决定统一迁移至五邑碧桂园学校。

这是一所崭新的学校,坐落于美丽的海滨之城江门,其建筑具有浓郁的欧洲风情,令来此参观的人们留连忘返。但当时学校的建设只是按小学配置,为此杨国强先生又特别拿出一笔钱用于改进学校装备,重修实验室。

这些都是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完成,其工作量之艰巨让江门政府、阿坝州政府、汶川县政府以及桑坪中学都为之诧异。08年9月1号,开学日之际,杨国强先生特别为桑中的师生们举办了一个隆重而热烈的开学典礼,并到场致辞:“祖国就像母亲,祖国养大自己,而目前自己有能力有机会为国家做一些事情是应该的。”他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来自汶川的学生,暂时的困难不可怕,只要努力,一切困难都会消失,他希望,桑坪中学的师生在江门好好学习,努力提高自己。桑中学生代表亦特别献词:汶川大地见证大爱无疆!

去年12月底,桑中师生们顺利完成了在广东学期的复课坐上了返乡的火车。虽然信息不畅,但碧桂园学校的老师们整个春节都通过各种途径关心返乡的孩子们,并于过年后不久就开始忙碌师生们返校工作。3月7号,在碧桂园学校的安排下,桑中1500余名师生分三批已全部重返广东,这一次师生们已没有了初来乍到的不适,面对来接他们的老师们,都表现的非常亲热。3月9号,桑中师生在江门五邑碧桂园学校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后记:

即便时局艰难,碧桂园从未放弃“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核心理念,因为他们身后还有数以百计的国华学子、数以千计的仲明学子、数以万计的贫困地区退伍士兵、数以十万计的马边甘洛贫困人民,当然还有数十万的业主。

当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之际,中国经济发展也面临巨大困境,首当其冲的房地产业全面进入寒冬。“位卑未敢忘忧国”,当此之时,碧桂园上下一心,坚守十余载耕耘基业,于困境中孜孜不倦,力求为国家经济、为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碧桂园相信经历07、08年的风雨而奠定的基础,厚积薄发,将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新一轮的突破,继续为更多人实现美好居住梦想而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