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贷款购房或买车,用对方法可以省下不少的钱

长沙晚报—星辰在线  作者:李素平   2010-01-25 10:10

购房买车,怎样可以更省钱?长沙银行理财师说,信用卡分期贷款,其实可以省更多。图为长沙银行理财师黄慧琼(左)和易科(右)一边接听读者的热线,一边计算各种贷款方式所需的利息及手续费等。陈 飞 摄

上周五的热线专场,来自长沙银行的理财师为读者分析比较各种贷款方式,还透露目前长沙市面上推出的贷款品种,用信用卡购房可贷款20万元,而充分利用信用卡免息功能分期付款,可节省不少钱。

大部分问的都是关于房子的问题,我们长沙人对房产投资的热情还真是长盛不衰!”上周五,本报“赢在2010”明星理财热线迎来最后一个专场——贷款购房购车如何更省钱。在为时一个的热线接听活动中,电话铃声频繁响起,市民在通胀预期之下想通过投资房产来保值增值的热情高涨。

以租养贷?

超5%再说

“我想投资房产,以租养贷是否划算?”“长沙房价今年的涨幅空间还有多大?能否租得起价?”“手中已有两套房,再买一套出租来养老可以吗?”……易科表示,市民对房产投资的疑问大多类似,核心就是关于的问题。但是以长沙当前的房产租金,当“婆”以租养贷对于很多工薪家庭来说不见得划算,短期内利润空间也很有限。

“住宅的年租金达不到5%,靠租金还贷可能比较困难。”易科认为,相比住宅,商铺和门面的稍高,但即使是入手价格100万元的门面,目前一般月租金能达到4000元就已经很不错了。如果租金在5%以上,则可以考虑出手购买。

租金是判断房产投资价值高低的重要指标,不过对长沙人来说,物业增值的影响同样不可小觑。由于长沙房价在各省会城市中一直处于“洼地”,未来的涨幅空间被许多人看好。易科坦言,考虑到物业增值的影响,市民如果手中资金宽裕,投资商铺比投资商品房更合算,眼下在长沙,商铺的涨价速度就已经超过了商品房的涨价速度。

贷款买房

公积金仍优于商贷

“我已经定了房子,正准备去办贷款,哪种贷款更合算?还款方式上哪种更省钱?”市民张阿姨的住房公积金一直没有动用,这次买房要不要用她还在犹豫。黄慧琼表示,18日开始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上调,考虑到加息的可能,从省钱的角度建议张阿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专户专用的,如果放在那里不用也没多大的增值空间。并且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33%,比商业贷款1-3年期的利率5.4%还要低很多。”

对于银行推荐的等额本息、等额本金等多种还款方式,黄慧琼建议张阿姨如果手中资金较多可以选择更为省钱的等额本金还款。等额本金前期还款压力较大,通常个月还款金额,以后越来越少。而等额本息还款则每个月还款金额相同,这种方式利息支出会多一些。她举了个例子,以一笔10万元20年期还清的贷款为例,以目前利率计算,等额本金法支出的利息一起是4.1万元,而等额本息还款的利息支出是4.7万元。

购房可省40%

买车至少省20%

不论是购房还是买车,选择银行商业贷款成了许多市民的。易科表示,眼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强化了业界对加息提前的预期。这时,如何选择合适的贷款品种和方式能更省钱备受关注。而长沙银行专门针对市民买车买房的信用卡贷款产品正好对“胃口”。由于信用卡有免息期,贷款申请人只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手续费即可享受贷款免息。

与普通的银行抵押贷款相比,用信用卡贷款购房,两者利息会相差多少呢?易科进行了一番比较。商业抵押贷款的年利率1-3年期为5.4%,长沙银行的信用卡分期贷款免息,可提供5万-20万元的贷款额度,1年、2年3年期信用卡贷款手续费目前分别为贷款金额的3.15%、6.9%和9.45%。以张先生购置一套小户型为例,房款20万元,其中首付10万元,贷款10万元,如果其三年内提前还款,张先生分别采取银行抵押贷款和信用卡贷款方式,所付利息和手续费孰优孰劣一目了然(见附表,其中银行贷款以贷款基准利率为依据)。由此得出的结论是:信用卡分期付款可以节省40%左右的利息,并且还可以比抵押贷款节约2000元左右的评估费和保险费。由于目前市民贷款买房一般使用5年(含)以上的期限,对于那些短期预期收入高想提前还款的人而言,这种3年期的信用卡分期付款方式显然方便得多,且不用担心因提前还款带来的罚息支出。

同样地,对于贷款购车的市民,长沙银行可以提供期限半年、1年和2年的信用卡分期贷款,手续费率分别为2%、4%和8%。可以覆盖市面上所有汽车品牌和车型。这种方式较普通的银行抵押贷款至少可以省下20%的利息。

不过黄慧琼表示,信用卡分期贷款需要参考持卡人以往的信用卡使用及还款情况,换言之,信用记录保持良好者更有机会享受到长沙银行的购房买车利息优惠,让信用卡为你“打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