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角洲7条道路下月开建 12道路建立体交通网

长沙晚报-星辰在线  作者:章盛莉  2010-03-03 09:16

大约到明年上半年,“人上车下、竖向分离”的立体城市模式将在三角洲成为现实。记者昨日从市代建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三角洲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委托建设合同已正式签订,这意味着由北辰实业整体开发的新河三角洲项目区域内“四纵七横一环”的路网建设即将全面启动,首批开工的7条道路将于4月开建。

据介绍,三角洲地区呈四壁高、中间低的“脚盆状”低洼地形,在对该片区的开发建设中,长沙提出了“人上车下、竖向分离”的集约节约用地新模式。该模式巧妙利用地形高差,打造人车分流的立体交通系统:在标高33米左右的平台形成快速便捷的机动车交通系统,在标高约39米的平台上形成步行和非机动车交通系统,通过竖向分离实现交通组织效率的化。

通过人车竖向分离的集约节约用地模式,三角洲地区的开发强度可提高约40%,建筑面积将达到520万平方米,绿地率由30%提高到50%以上。

根据设计,三角洲内将形成“四纵七横一环”的路网格局,其中湘江大道北段道路作为最主要的“一纵”已建成通车,新建的为“三纵七横一环”,这11条道路总长约9公里。据悉,横三路、横四路、横六路、纵一路、纵二路、纵三路为城市干道,横二路、横五路、横七路为支路。此外,在湘江大道的西侧、“两馆一厅”的南侧,还设计有一条环形支路,将较好地承接湘江大道的车流,优化交通功能。

今年4月初,横一路、横四路、横五路、横六路、横七路、纵一路、纵二路将陆续开工,到年底将基本完成主体建设,其余道路将于明年全部建成。

4月开建道路名单

横一路、横四路、

横五路、横六路、

横七路、纵一路、

纵二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