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小产权房归宿应尽快了断 明确经济适用房定位

长沙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3-09 11:56

要躲躲不了对小产权房归宿应尽快了断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日前列席人大宁夏代表团的审议会议时透露,多部委正在进行的小产权房摸底调查工作将在一年左右得出结果。此后,针对小产权房的不同情况将出台清理政策。

小产权房虽说不很正规,但有的有宅基证,有的有一定的审批手续,不论其建造得豪华还是简陋,万变不离其宗都是集体土地。小产权房不是一个地方独有,而是普遍存在,小产权房名不正言不顺,给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带来不小的影响。

城市日新月异不断扩容,城乡差别起了重大变化,原来郊区的农民已经不是以往的农民,农村已经不是原来的农村,可是房屋的产权还是固定不变,小产权房比比皆是。小产权房虽然受到种种限制,如:不能转让,不能抵押,严格起来说也不能出租。但是因为小产权房与商品房相比之下价格要低廉的多,因而很受一些工薪族的青睐,小产权房私下交易异常踊跃,出租屋更是数不胜数。

由于小产权房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小产权房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不少人形容小产权房其实就像事实婚姻,不合法但是存在,此种“事实婚姻”与人与人之间的事实婚姻又有所不同,人与人之间的事实婚姻是双方没有去办手续,要办随时可以办得到,而小产权“事实婚姻”却是想办手续却办不到。如此,必然会出现无数的“超生仔”,集体人自建房增多,小产权房也就越多,尤其是小产权私下转移方便,一些房将一手二手甚至三手无限止地传递下去,“黑房”将越来越多,发展下去将难以收拾。

与购买商品房相比,私下购买小产权房只要交很少的公证费或中介费,小产权房不能正名,不仅影响到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而且还大量地流失税费。

小产权房这一事实“婚姻”,要躲躲不了,“丑媳妇总得见公婆”,要“散”散不了,总不可能把购买了此房的人赶出去,因而,其结果必将是以疏为主。视不同的情况给小产权正名,制定相关政策制度,不仅扩展了税费收缴渠道,增加地方财政收入,而且解除了没有产权拥有者的后顾之忧,稳定了人心,最重要的是利于土地流转,推进城乡一体建设,因而应尽快予以了断。(来源:证券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