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抑制投机性购房 4月1日起二套房首付至少4成

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2010-03-21 07:02

4月1日起二套房首付至少4成

3月19日召开的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上,公布了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再次收紧,实行差别化贷款政策,以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新政策4月1日起正式执行。

二套房首付不低于40%

《通知》规定,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

家庭(包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已有住房产权建筑面积超过140平方米(含)再购买住房的,《通知》明确不予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别墅、多层联体别墅、商住两用住房及投资投机性住房等情形的,也不予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贷款额与缴存额度挂钩

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或缴存比例低于规定的,其可贷款额度与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额挂钩。其计算公式为:可贷款额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12×未来可缴存年限+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2。借款申请人及配偶都已参加住房公积金的,按双方可贷款额度之和测算。借款人月偿还贷款本息额度与家庭月工资收入之比不得超过50%。借款人当前有其他贷款的,一并纳入月偿还贷款本息测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