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土部:去年全国土地出让总价款为1.59万亿

观点地产网   2010-04-10 10:55

2010年4月9日,国土资源部召开了《2009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新闻发布会。会上披露的公报显示,2009年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增长较快,达到了31.9万公顷,土地出让总价款为15910.2亿元,比上年增长63.4%。

在31.9万公顷的总供应中,工矿仓储用地、商服用地、住宅用地和其他用地供应量分别为11.9万公顷、2.6万公顷、7.7万公顷和9.7万公顷,占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比重分别为37.3%、8.2%、24.1%和30.4%。

而数据还显示,去年批准建设用地57.6万公顷,比上年增长44.6%。其中交通、水利、能源三项批准用地占批准用地总面积的48.7%

在15910.2亿元的土地总价款中,招拍挂出让价款达到了15098.5亿元,占出让总价款的94.9%,比重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

公告指出,去年重点城市综合地价呈平稳上升态势。35个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增长率为5.66%,其中商业、居住、工业地价增长率分别为5.54%、8.63%和2.04%。

另外,去年重点城市土地抵押面积和抵押贷款都呈现双增长的态势。84个重点城市抵押土地面积净增5.1万公顷,抵押贷款净增7749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35.5%和59.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