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3月份 长沙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了11.4%

长沙晚报—星辰在线  作者:周丛笑  2010-04-21 00:31

[摘要] 今年来,我省特别是长沙房地产市场异常兴旺,房屋销售价格逐月攀升。今日,据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调查数据显示:2010年一季度,全省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0.1%。

今年来,我省特别是长沙房地产市场异常兴旺,房屋销售价格逐月攀升。今日,据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调查数据显示:2010年一季度,全省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0.1%。

数据显示,2010年3月,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1.7%,在省会城市中涨幅居前五位的城市是:海口53.9%、银川14.8%、杭州13.9%、西安12.7%、北京12.3%。长沙同比上涨11.4%,比低0.3个百分点,居省会城市第8位,居中部六省第1位,比第2位的合肥高2.6个百分点;湖南同比上涨11.3%,比低0.4个百分点。

房价上涨催化百姓住房刚性需求的提前释放,加上外地返湘购房及部分投资炒作的推动,今年以来,我省特别是长沙房屋销售价格逐月攀升。”调查显示,一季度湖南省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1%。其中1、2、3月同比分别上涨8.7%、10.4%、11.3%,同比涨幅逐月扩大。

专家分析,新建房屋销售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开发成本的提高促使房价上涨。土地价格在提高,钢材、水泥等建材的价格、工人的工资也在提高,最终的产品——房子的价格自然也水涨船高。一季度湖南省居住用地交易价格同比上涨11.6%。一季度人工费与上年同季相比,出现整体上涨的局面,且涨幅达到8.9%。

另外,“房价上涨的预期增强,房地产投资保值、增值空间加大,致使投资房地产的社会资本急剧增加,购房需求上升,同时推动价格上涨。”有关专家表示,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交通和居住环境改善,未来房价持续稳定上涨是必然的趋势,通过买房实现保值增值成为许多居民的投资。不但富人买房投资,越来越多的工薪阶层也加入其中。

随着百姓购房的刚性需求的释放,二手房交易价格也“水涨船高”。一季度,全省二手房交易价格同比上涨8.9%,其中普通住宅交易价格同比上涨6.2%,高档住宅交易价格同比上涨10.9%,非住宅上交易价格同比上涨15.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