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政下房屋交易冷清 中介“休眠”应对楼市低迷

广州日报  2010-05-12 06:59

[摘要] 国家楼市新政出台后,深圳楼市风向标急转直下。尤其是“深十三条”出台后,深圳楼市基本被“冷冻”起来,观望之风在民间大盛。

中介“休眠”应对楼市低迷

新政过后,中介生意明显冷清。

楼市新政下房屋交易冷清经纪人生存受到“挑战”

关注中介倒闭潮

国家楼市新政出台后,深圳楼市风向标急转直下。尤其是“深十三条”出台后,深圳楼市基本被“冷冻”起来,观望之风在民间大盛。

然而,新政打击的不仅是投资客,更打击到了靠楼市吃饭的中介公司及经纪人,以至于最基本的“生存底线”难以维持。记者昨日走访发现,部分小中介公司已经人去楼空、关门大吉,也有部分中介公司开始转让铺面,而这种现象并不在少数。记者同时还发现,最近一段时间,跳槽另谋生路的经纪人也不在少数。

难道地产中介的“寒冬”真的到来?2008年曾出现过的中介“倒闭潮”在深圳又再现?房地产业的专家向记者表示,这轮中介“倒闭潮”仅仅刚刚开始,随着政策的推进,深圳的中介公司将会大幅收缩,中介从业人员最保守也将淘汰三分之一以上。

收入“缩水”50倍

“生意太难做了,最近一段时间楼市冷清得让我心底‘发寒’。”中原地产莲塘分公司的小艳告诉记者,“我已经两个月没有卖过一套房了,甚至连客户都没怎么接触到。而整个公司也没怎么‘开单’。”

小艳表示,此次楼市新政的力度确实空前,“过去即使楼市低迷,还是有客户过来咨询的,可是自从国家新政出来后,公司里几乎见不到什么外人,剩下的工作人员只能闲聊。”

小艳说,楼市低迷造成她收入锐减,去年6月楼市红火时,她曾经一月赚到5万多元,而现在每月却只能拿到1000元的基本工资。“我现在完全是靠‘吃老本’,花的都是去年赚的钱。”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市区楼盘比较集中的区域,随处可见举牌拉客的地产中介。华拓地产一位经纪人对记者说:“原来我们是坐在办公室等客户,现在没办法,集体被老板赶出来拉客,而且有任务规定,每天至少带3个客户回来看房。”

小中介关门“放长假”

宝安中心城是近两年来全市楼市最为火爆的地区之一,在宝安大道上,集中着几十家地产中介公司。然而,国家楼市新政出台后,这些中介公司却面临着倒闭的命运。记者看到,大门紧锁的中介公司不在少数,诸如广天地地产、冠华地产等。大部分关门商铺并没有贴出歇业的原因。一家名为家家顺的中介则贴出了关门的原因,声称是员工培训,暂时关门。

记者随后走访了莲塘、布吉等片区,发现情况类似,暂时关门的中介大多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中介。一家名为恒泰置业的中介公司还打出了“本铺转让”的广告,承包者表示将彻底退出中介行业。

“没有生意,他们就放假了。”另外一家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告诉记者,“一个同行朋友更惨,说是老板通知无限期放假,如果没有通知就不用来上班了,而放假期间,连基本工资都拿不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