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4月北京CPI同比涨1.8% 房贷利率成助推因素

北京日报  2010-05-13 07:15

[摘要] 昨天(12日),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1至4月份经济运行数据。4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同月上涨1.8%,涨幅比3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与全国4月份CPI同比上涨2.8%的平均水平相比,北京CPI涨幅更加温和可控。

昨天(12日),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1至4月份经济运行数据。4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同月上涨1.8%,涨幅比3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与4月份CPI同比上涨2.8%的平均水平相比,北京CPI涨幅更加温和可控。

居住类价格和食品类价格的上涨是4月CPI继续走高的主要原因,共计拉动总指数上升1.9个百分点。房地产新政出台后,住房贷款利率的优惠幅度纷纷缩水甚至取消,利率水平总体上涨5.1%。目前,房屋价格并没有直接纳入CPI的计算范畴,但它以实际租金和虚拟租金的形式在CPI中有所体现,如房屋装修、折旧、房租、购房贷款利率变动、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等。

4月食品类价格总体上涨4%,其中干豆类上涨29.9%、鲜菜价格上涨32.6%。食品类价格上涨主要受南旱北寒的异常天气影响,也是目前CPI上涨最不可控的因素。从环比看,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比3月份上涨0.8%,其中居住类上涨4.4%,拉动环比指数上涨0.6个百分点。

推动本市经济平稳增长的消费需求依然强劲,而且消费增长快于收入增长。前4月,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069元,同比增长8.6%。其中,人均工资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分别增长8.7%和8%,合计拉动总收入增长8.1个百分点,是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期全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6448元,增长11.9%,快于收入增速3.3个百分点。

1至4月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5586元,同比增长10.7%。其中,人均工资性收入增长11.3%,人均财产性收入增长29%,两者合计拉动现金收入增长9.5个百分点,是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同期,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3235元,增长13%,快于收入增速2.3个百分点。

前4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90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增幅比一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汽车类、石油及制品类实现零售额分别增长40.8%和36%,对限额以上批零企业零售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3.1%。此外,金银珠宝、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也是消费热点,实现零售额分别增长58%和24.9%。

1至4月全市共销售机动车39.2万辆,同比增长14.1%,增幅较一季度回落1.1个百分点。

新闻数据

■工业生产增速19.8%

1至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9.8%,增幅比一季度提高0.8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504.7亿元,增长18.3%,增幅比一季度提高1.7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5%

1至4月,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0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5%,增幅比一季度回落1.8个百分点。全市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47.9亿元,下降15.1%。

■财政收入增长33.8%

1至4月,全市完成地方一般预算财政收入89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8%,增幅比一季度回落5.8个百分点。从主要税种看,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分别增长16.3%、39.6%、37.5%和25.5%。

■工业品出厂价上涨2.2%

1至4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2.2%;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购进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4.1%。4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比上年同月上涨3%,涨幅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