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量跌价挺 业内:房价跌落看后续政策是关键

燕赵晚报  2010-05-20 15:29

[摘要] 与大多数二三线城市一样,在政策消化期刚刚开始的当下,省会楼市的交易量已经一泄千里,而价格却坚挺,在一线城市房价出现松动的时候,二三线城市表现出来的量跌价挺是否是楼市降价的前奏?

与大多数二三线城市一样,在政策消化期刚刚开始的当下,省会楼市的交易量已经一泄千里,而价格却坚挺,在一线城市房价出现松动的时候,二三线城市表现出来的量跌价挺是否是楼市降价的前奏?亦或是房价的蛰伏期?而对于后期政策的不确定性也影响着人们对于今后市场的研判,于是呈现在市场中就是这种供需双方的观望。

精准打击下的连锁反应

从以前的经验来看,每每楼市政策的出台,都会有一个消化期,而消化期过去之后,楼市的走势才会渐趋明朗。本次调整也不例外,被称为精准打击的本轮调控,让省会楼市从一手房到二手房成交骤降。业内人士称“触目惊心”。据记者了解,从二手房市场来看,这聚减的份额以投资和二三套房的需求为多。二十一世纪不动产的张志飞告诉记者,进入五月以来,其中介的交易量下滑近五成,其中三成为投资客。其他二成为不急于购买转而观望的客户。而大诚房产经理李强谈到,市场情况远不止这个数字。

由此可见,这种精准打击下的政策调控,一方面对于省会楼市投资需求的抑制非常明显,另外,它所导致的观望情绪把政策的调控作用放大。记者了解,目前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的成交,都是对政策不敏感的刚性需求,对这一部分需求来说,无论政策如何,该买还会买的。

房价跌落

后续政策是关键

“触目惊心”的成交下滑并没有撼动房价。从一手房来看,尽管打折促销的也不少,但是实质的降价却难寻。尽管业内普遍认为,观望的时间可能会长一些,但是在这种供需双方的僵持中,个别热点地段的房价又开始上涨了。来自二十一世纪不动产的部分网点反映,重点学校周边的二手房,进入5月以来持续上涨,幅度在10-20%上下。

这虽然是个别现象,却透露出某些信息。就本轮调控的效果来说,省会是否量跌价挺的局面已经到头?据了解,济南楼市在一段时期的观望之后,5月的成交开始松动,很多观望的人群不看好后市转而出手。这就让我们产生了疑问?会不会等来的还是涨价?据业内人士分析,这种短期的需求被抑制后,政策消化期过后可能会有一个需求的报复性增长,而价格在需求的推动下,是否再涨是可以想见的。

如此来看,短期内受政策影响也仅限于成交量,会不会止于成交量尚不明确,在这种态势下省会房价仍有个别上涨。值得关注的是,这种量跌价挺的局面已经成为二三线城市的普遍现象,如果这种态势持续下去,让二三线城市成为调控的重点的话,那么是否意味着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将临近?

业内普遍的看法是,如果后续调控政策不跟进的话,那么省会楼市的房价经过蛰伏期后,肯定会上涨。从目前楼市的表现来看,这种判断并不是没有道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