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沙住房公积金月缴存最低160元最高2094元

——住房公积金缴存标准公布,缴存额核定后要告知职工本人

长沙晚报   2010-06-07 08:40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2010年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核定标准:最高为2094元,最低一般不得低于160元,特殊情况需市管委会批准执行。

记者昨日获悉,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2010年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核定标准:为2094元,一般不得低于160元,特殊情况需市管委会批准执行。

根据长沙市统计局提供的上一年度长沙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倍测算,今年职工住房公积金月工资基数为8722元。按12%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测算,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1047元,即月缴存额不得超过2094元。

为维护低收入职工合法权益,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凡单位和职工月缴存比例低于5%的,必须调整至5%;月缴存额低于80元的,原则上调整至80元,即月缴存额一般不得低于160元。

根据单位所属性质的差异,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要求也不一样。财政全额预算单位,职工个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为12%;财政差额预算和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职工个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10%;国有企业、外商投资等单位,2009年在岗职工人均收入在19200元/年以上的,职工个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8%;所有单位,职工个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

凡单位申报有超上限缴存、降低缴存比例或有职工个人月缴存金额低于160元的,需上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由市管委会批准执行。

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的核定,涉及到每个职工的切身利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每个单位要明确一位领导负责,组织住房公积金专管员和工会、财务、劳动人事等部门相关人员,核定每个职工2010年度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月缴存额核定后,要告知职工本人。

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可登录“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在“业务查询”栏内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查询相应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