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楼顶自建房子对外出租 未报规划批准系违章建筑

长沙晚报   2010-06-07 08:41

[摘要] 近日,不少市民通过本报热线96333反映楼顶搭建违章建筑的情况。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城内不少小区楼顶私建板房,或堆放杂物,或用于出租,安全隐患大,影响居住环境。

近日,不少市民通过本报热线96333反映楼顶搭建违章建筑的情况。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城内不少小区楼顶私建板房,或堆放杂物,或用于出租,安全隐患大,影响居住环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劳动西路附近的迎龙苑3栋。从楼梯走上7楼楼顶,在门口的一侧,记者看到一个蓝色铁皮的板房,房子的防盗门上贴着一个已褪色的红色“福”字。走到房子后侧,记者发现,几根水管接入房内,房子外面晾着几件衣服。

据了解,楼顶上的房子是7楼一住户私建的。“以前用来开麻将馆,那时房子里能容下3台麻将机,后来,户主干脆将房子租给了别人居住。”知情人说,曾多次把顶楼建房的事情向白沙井社区和城管队反映,但房子还是一直没有拆除。

随后,记者来到白沙井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曾向主管部门反映过迎龙苑3栋顶楼建房的事,还和城管部门一起前往协调。“每次一去,那位房主答应马上拆,可是就是不见动手。”相关负责人颇无奈地说,社区没有执法权,只能起到协调的作用。

记者随后采访天心区城管四中队的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业主在没有办任何报批手续的情况下私建“楼顶房”,这些建筑严重影响了楼栋的安全,都是违章建筑。对于记者反映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调查核实情况,与街道进行协商后,尽快予以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