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马先生:两地房价大比拼 置业还是首选长沙!

————————搜房网“异地置业”调查系列访谈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6-10 15:02

[摘要] 4月中旬,中央政府强力出击,连续出台多项楼市调控政策,希望让畸高的房价回归理性轨道。新政满月后,表情各异的“楼市浮世绘”每日都在上演。

4月中旬,中央政府强力出击,连续出台多项楼市调控政策,希望让畸高的房价回归理性轨道。新政满月后,表情各异的“楼市浮世绘”每日都在上演。尤其是一线城市,即使楼市成交量跌至冰点,房价也依然坚挺,这让那些在一线城市奋斗的白领人士感到迷惘:是继续苦守“华丽的高房价”背扛高压房贷?还是转战房价相对低空间大的二三线城市呢?

日前,搜房网推出了异地置业相关调查——《新政背景下您选择在哪个城市置业?》。调查显示:一线城市购房向二三线城市转移趋势明显,贵阳长沙成异地置业的。

针对此情况,搜房网从搜房卡会员中筛选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网友进行了采访。

长沙成异地置业 总价30-50万房源受青睐

姓名:马先生       职业:营销总监 年龄:35      现居地: 杭州

搜房网:您怎样认识系列新政下的房地产市场?

马先生:我认为楼市新政突变让想买房的、想卖房的人,心理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对于购房者来说,越来越多的买家可能会抱有观望心态,想着房价能再跌跌。而对于买房的人来说,他们可能也是出于观望的状态,等房价上扬一点再出手。对于那些投资客来说,更是如此了,新政出台,需要他们多支出首付以及利息,让房产投资者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投资房产的空间到底有多大。所以,我觉得系列新政的出台,定会让房价回归理性。

搜房网:您为什么要选择长沙作为置业地,考虑了哪些因素?

马先生:俗话说的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是一个极其适合居住的城市。但近几年杭州房价上涨,却不一定适合异地置业。09年7月15日这天,杭州城区高价房成交频频亮相:九树公寓以34488元的单价成交1套,金色海岸以30400元的单价成交1套,东方润园成交5套,单价21979元,世贸丽晶城一共成交7套,其中5套的单价是19759元,还有2套的单价高达27869元……众多"大牌"的登场,把成交均价迅速拉升至近12000元/平方米。对于这样的房价,凭我的经济实力,真的只能望成莫及。长沙的房价比起杭州来说,真的不算贵,所以,我就到长沙来买房喽。况且,长沙的交通都还是比较便利,我想发展前途还是很不错的。

搜房网:您认为长沙的房价会像一线城市那样“暴涨”吗?

马先生:不会。地价是楼市风向标,长沙的地价跟一线城市比起来,那还是有一定距离。同时,长沙的房价还一直出于相对理性的状态,并没有出现过疯长的局面。所以,我认为长沙房价不会像一线城市那样“暴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