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居家”变“度假” 成都别墅卖得很热住得很冷

成都商报  作者:李姝  2010-06-18 09:16

[摘要] 天性休闲的成都人,对别墅的追捧热情从未减退。今年3月的前三周,成都别墅的周成交总量从40套、140套不断飙升至277套。即使在新政之后,成都千万级别墅也不乏买家,麓山国际社区、保利心语花园、蔚蓝卡地亚5月先后放出的千万级别墅都逆市上扬,销售飘红,并吸引了全国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天性休闲的成都人,对别墅的追捧热情从未减退。今年3月的前三周,成都别墅的周成交总量从40套、140套不断飙升至277套。即使在新政之后,成都千万级别墅也不乏买家,麓山国际社区、保利心语花园、蔚蓝卡地亚5月先后放出的千万级别墅都逆市上扬,销售飘红,并吸引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但是,热闹的市场背后,成都的别墅入住率却并不喜人,甚至有点冷清。本报房地产研究院刚刚出炉的《成都首部别墅业主生态调查报告》显示,购买了别墅并装修好入住的业主,仅占调查的总数的55%。有意思的是,已入住的业主中,常住者只有25%,33%的业主选择每周居住一次,42%的业主选择每月居住一次。尽管被访者在购买别墅时的定位绝大多数是“居家别墅”而非“度假别墅”,但事与愿违,绝大部分别墅已被迫成为地道的“度假别墅”。

断不了城市的奶,别墅不居家只度假

在《成都首部别墅业主生态调查报告》当面或电话访问的67位别墅业主中,已入住的业主占55%,占已装修业主的76%,有24%的业主装修完后并不选择入住,在30余位已经入住别墅的业主中,只有25%常住,接近10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成都别墅市场尽管持续火爆,有很多购房者把拥有一套别墅作为置业的目标,别墅入住率低是一个现实。

调查报告显示,每月住一次别墅的业主,达到42%,有33%的人选择每周住一次别墅。更有意思的是,67位业主购买的别墅其实是近郊别墅或者城市别墅,这些原本可以用于日常居住的大房子,竟成了度假别墅,功能性大打折扣。

大部分受访者购买的近郊别墅交房时间不超过5年,虽然位于新兴的别墅区或者居住区,但是整个区域的成熟度还不够好,开发商承诺的小区配套或许已经开门迎客,片区的城市氛围却还远远不够。“不热闹”,是不少受访者用到的一个词语,作为社会中的个体,习惯了城市的繁华,在短时间内无法迅速脱离城市,成为他们不愿意到别墅常住的理由。受访者认为,别墅很不错,随着周边的道路完善、新建配套,成熟度提高,便可以常住,小区的入住率会渐渐提升,只是需要时间。

配套久不能完善,直接导致低入住率

周先生去年好不容易卖掉位于牧马山的小独栋,今年3月又在国际城南重新买了一套叠拼,独栋变叠拼,似乎在档次上差了一大截,两套房的价格却差不多,周先生无奈地说,“没办法,只是为了能住进去。”周先生抱怨,牧马山的小独栋是2006年入手,2007年交房的,房屋漏水、门窗设计有缺陷都是小问题,关键在于开发商承诺的社区商业配套,直至去年还没有一家商场开门,“老年人每天要坐小巴到双流买菜,光是等车都要很长时间,还不说提着那么重的菜再坐车回来,太麻烦了,也不安全。整个片区配套都还没跟上,实在等不及了,只能加钱重新选配套好的近郊别墅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