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二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表现活跃

中国新闻网  2010-07-14 15:01

[摘要] 2010年第二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继续表现活跃,市场新增需求几乎和来自会德丰广场的新增供应持平,空置率环比保持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使得企业纷纷寻求扩张,由此推动持续成熟物业入住率及租金均有所上扬。

2010年第二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继续表现活跃,市场新增需求几乎和来自会德丰广场的新增供应持平,空置率环比保持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使得企业纷纷寻求扩张,由此推动持续成熟物业入住率及租金均有所上扬。次中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依然表现良好,新增吸纳明显上升,租金也有所提高。在办公楼投资市场,新茂大厦的整体交易表明高端物业的需求依然强劲,这也使得投资毛在中短期内被压缩。

租赁市场在第二季度也非常活跃,市场新增吸纳量超过90,000平方米。其中,浦东市场表现出众,浦东和浦西空置率差异下降至约一个百分点。

整体空置率稳定在12.8%,但除静安和卢湾外的其他区域空置率都有所下跌。市场的良好表现主要归功于这些区域新增供应短缺以及整体中国经济近期强劲的宏观经济面。

整个市场的空置率保持稳定,租金环比轻微上升1.9%,至人民币每平米每天7元。第二季度租金上升表明租赁市场在2010年过半的时候动力充沛。

租金市场所获主要得益于浦东两个子办公区域的良好表现。第二季度,陆家嘴租金增长环比达到4.8%。租金跌幅为静安区,因为该区域对新增供应依然难以消化。加之最近高居不下的空置率,静安或将在年底前失去其自2006年第四季度以来上海最贵办公区域的地位。

2010年第二季度上海办公楼市场成交活跃,录得数宗大宗交易。座落于卢湾区,靠近新天地的超甲级办公楼新茂大厦,已是近5年来的第三次整栋出售,由德国基金SEB卖给总部位于香港的资本策略。其他的市场交易包括由汇丰银行将7,000平方米的楼层售予恒生银行。

2010年第二季度,甲级写字楼价格的增幅继续超过租金,市场面临进一步下滑。固定资产投资回报继续支持长期投资回报下滑趋势,且这一趋势已被市场所注意。国内外的投资者对中国的优质资产兴趣依然浓厚。中短期来看,投资上升可能性较小。

2010年第二季度,次中心商务区甲级办公楼市场的租赁活动依然活跃,吸纳量超过新增供应量,使得市场空置率五个季度以来首次下降到50%以下。若不计入普陀明珠国际广场入市所带来的新增供应,空置率下跌会更加明显。在第二季度,租金也有所上升,增幅甚至略超过了甲级写字楼。

尽管短期内市场呈现租金上升和空置率下降的趋势,但下半年大增的供应量或会扭转甲级办公楼的复苏趋势。在浦东、黄浦和徐汇,大量的新增供应将会使空置率在年底剧升,将导致租金走弱。除此之外,大量的新增供应和市场供过于求状况的持续,有利于租客租金谈判,在未来的6至8个季度中,租客将仍然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在次中心商务区甲级办公楼市场,业主可以其高附加值策略,并从国内公司希望逐步改善办公条件的愿望中获利。中短期来看,次中心商务区市场的表现将优于甲级办公楼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