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政后高端别墅市场坚挺 南京别墅一月卖5栋

扬子晚报  2010-08-02 09:17

[摘要] 新政后高端别墅市场坚挺,除了钟山高尔夫热销,南京绿城玫瑰园、复地朗香、阳明山庄等都卖得不错,甚至有售楼小姐一次提成就拿了20万。

新政后高端别墅市场坚挺,除了钟山高尔夫热销,南京绿城玫瑰园、复地朗香、阳明山庄等都卖得不错,甚至有售楼小姐一次提成就拿了20万。

7月中旬,北京媒体称,该市别墅市场成交量下挫,但千万级别墅抗压性强,不但保持了较高的关注度,而且多有一定的成交;上周,上海也有消息显示,高端别墅在市场的份额出现明显增加,单套总价超过1000万的别墅成交较为稳定。

那么高端别墅是否也能成为南京楼市的“硬通货”?从目前部分高端别墅的销售看,这种迹象已经有所显露。不少高端别墅项目的开发商,也对下半年市场的信心十足。

售楼员提成拿了20万

为高端别墅市场注入信心的,首先是江北绿城玫瑰园一次热卖5套的消息。据了解,6月下旬的一天,一位客户及其朋友在同一位售楼小姐手中一次性买入5套千万元以上别墅。在普通市民关注这名售楼小姐一次提成20万元奖金的同时,更多业内人士将目光转向了南京的高端别墅市场。

事实证明,绿城玫瑰园并不是高端别墅市场的“独行者”。另一家南京的别墅——钟山国际高尔夫,也在近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据了解,该项目在6月下旬推出的8幢800-1600㎡左右、总价4000余万的独栋别墅,目前已经售出了5套,而剩余的3套也被不少客户所关注。

另一个高端别墅好卖的案例出现在江宁板块,作为将军路板块最后的独栋别墅,复地朗香四期很有信心地逆市开盘:选择在新政一个月后的5月16日开盘推出四期二批房源。结果,项目所推的12套400-600㎡独栋别墅,开盘当天上午就售出了6套。而同为独栋别墅、地处麒麟镇板块的阳明山庄,在一期基本售罄的基础上,准备7月底再加推4套总价为1200-1500万元/套的独栋房源。

此外,城东板块招商依云溪谷所推出的最后一期别墅“独一墅”,也在新政后卖掉了十余套。高端别墅更好卖的现象不仅出现在已经销售的楼盘中,即使部分还未公开的项目,也已感受到了市场的需求。据弘睿房地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远志介绍,目前已经接受预约的珍珠泉9号就赢得了不少客户的青睐。“尽管最临近珍珠泉和老山的5栋别墅总价在1800万左右,但这些房源已基本被客户全部预定。”

高端客群相对稳定

在销售业绩不错以及高端别墅市场所受新政影响不大的背景下,这些项目的开发商也表现得较有信心。“这次楼市新政,高端别墅受影响不大”。代理多个别墅项目的新联广总经理杨振宇表示,最近希望借活动保持人气的多是一些中端别墅项目,这部分楼盘在成交率下降的情况下,还必须要保有一定的客户量。“据我了解,新政之后高端别墅的来电、来访不少,而且出手的客户有很多是一次性付款的。”

信心较足的,还有南京鸿信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金地。金地表示,无论目前在售的山河水项目,还是即将上市的云深处独栋别墅,“都不会因为新政出台而降价,毕竟这样的独栋别墅产品,卖一套就会少一套。”

而招商局地产(南京)有限公司总监助理许昌芸也认为,虽然下半年楼市走势仍有悬疑,但由于高端别墅客群的相对稳定性,因此他们在销售上并没有太多担心。

对于信心的来源,许昌芸解读为“客户的成熟与稳定”。“新政后,整个楼市成交量骤然下降,南京豪宅市场当然也受到影响。但是经历过2008-2009年南京楼市的起伏后,高端置业人群有自己对于市场的感知和判断,这部分人群的投资性非常明显。”许昌芸表示说。除此之外,宏图地产策划经理沙烨强调认为,由于高端物业的客户使用金融工具的比例会很小,所以这些项目销售受到新政的影响会小一些。

来自专业研究机构的报告,也堪为上述信心的佐证。报告指出:目前,南京市场的别墅产品已走向多元化,那种以经济实用制胜而实质仅是用低密度替代了普通公寓居住功能的别墅物业,可能将遭受较大冲击;而品牌别墅因其稀缺性,从中期看仍是较好的避险资产。因此在新政后别墅市场活跃度降低,但高端别墅需区别对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