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七家银行停贷三套房 三套房贷利率上调50%已成真

扬子晚报  作者:张遥   2010-08-12 08:39

[摘要] 还能贷到款的银行普遍首付比例较高,利率水平也大幅提升  三套房贷收紧的消息卷土重来。这种停贷或提高利率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文件的下发随时都可能发生,因此想办理的人要抓紧,办理周期内也可能发生突然终止。

还能贷到款的银行普遍首付比例较高,利率水平也大幅提升

三套房贷收紧的消息卷土重来。近日,某媒体报道银监会对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四地银行发出了“停止第三套房贷”的操作指导。上周,市场又传出银监会提出针对未叫停的城市将实行第三套房贷首付提高至6成,利率上浮50%。这些消息引起了市场极大关注度,并再次引起人们对新调控政策的猜测。四大城市第三套房贷强制指导政策是否影响南京,或有可能即将影响到南京?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访调查了南京各大银行的三套房贷执行状况。

■本报地产评论员 张遥

中信已停贷,招行提高门槛

据记者调查,除少部分银行还在坚持第三套房贷外,南京城大多数银行都已经叫停了第三套房贷,但只有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是本周刚做的调整,其他银行都是在延续之前的既定政策,并没有新的业内操作指导,也没有强制性停贷条文。

在四大行中,中行仍然是首付60%,利率1.2倍,建行的利率为1.3倍;农行,首付50%,利率1.1-1.2倍;工行则不予放贷。这些和之前相比并没有变化。

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等则明确不做第三套房贷。值得注意的是,中信银行本周刚刚将政策转变为不放第三套房贷,而招商银行则大幅提高了首付和利率。

中国银行某支行个人贷款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行一直实行对第三套房贷首付60%,利率1.2倍的政策,因此目前还是可以办理的。当记者问起关于银监会建议四大城市停贷三套房的消息时,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尚不清楚,但他们行在南京方面没有接到类似的通知。

不过,这种停贷或提高利率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文件的下发随时都可能发生,因此想办理的人要抓紧,办理周期内也可能发生突然终止。

三套房贷利率 上调50%已成真

最值得关注的是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的政策变化。记者在本周一咨询中信银行时得知,该行已于当天刚刚停发了第三套房贷。工作人员表示是当天接到银行的通知,当天即予以执行。

而在咨询招行某网点时,其工作人员说他们上周五刚刚收到总行通知,要求将第三套房贷的首付提高到60%,利率提高到1.5倍。此前,招行一直坚持着首付50%以上,利率1.1倍以上的三套房贷政策。而区别使用何种贷款办法的标准取决于申请贷款的终审时间,而非申请人填写申请表格的时间。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她从上周五接到通知时挨个给客户发短信告知信息,目前已经有未完成终审的客户向她提出取消贷款的意向了。因为新房贷政策利率非常高,招行与其他坚持开放贷款的银行相比毫无优势。

该工作人员表示银行这个新规定的出台,与近期国家再次收紧三套房贷的风声不无关系,但他们并没有收到强制性停贷的指导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