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徐果林:"金九银十"无定论 楼市走势取决于后市政策

——第三届购房者大会系列活动之把脉“金九银十”业内访谈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8-19 16:11

[摘要] 9月是地产企业传统的抢金之时,故称为“金九”。 “金九银十”一直是业内对楼 市的美好寄望。然而,今年楼市情况特殊,政策的威力从未散去,囤地风波昭示着 存量房的数量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因此,开发商们更是要早早做好热身,力求在 楼市最火热之时、硝烟弥漫之前端出项目,抢占市场。

9月是地产企业传统的抢金之时,故称为“金九”。 “金九银十”一直是业内对楼 市的美好寄望。然而,今年楼市情况特殊,政策的威力从未散去,囤地风波昭示着 存量房的数量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因此,开发商们更是要早早做好热身,力求在 楼市最火热之时、硝烟弥漫之前端出项目,抢占市场。

目前,酝酿在“金九银十”开盘的项目不在少数,一场价格大战或将一触即发。有人 看好,有人看衰。有购房者坚称,看不到实质性的降价,绝不出手。一如往年,传 统的销售旺季今年是否还会如期而至?房价到底是涨是跌?带着这些疑问,长沙搜房网记者专访了湖南华润和川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果林。

楼市走势取决于后市政策

新政百日,楼市调控效果显现,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初步得到遏制,目前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状态。

下半年的楼市走势,仍然取决于政策宏观调控的态度和力度。房地产市场关乎大众民生问题,尤其在当今追求大局稳定的现实环境下,楼市已被赋予很强的政治属性,政策面仍将对楼市保持高压态势,因此下半年房价起涨的概率不高。

但前期处入观望状态的部分市场需求,受“金九银十”影响,加上开发商的鼓噪,会逐步相继入市,从而提升成交的活跃度,促使楼市相对于前期在总体上呈现量什价稳的走势。

今年的金九银十恐将是小巫见大巫

“金九银十”不是既定规律,而是一个相对概念。相对于去年的房地产市场,今年的“金九银十”恐怕是小巫见大巫,,很难创造去年那种旺销奇迹,政策调控的态度和力度都会影响到今年金九银十走势,态度影响购房者心理预期,力度决定楼市走势,当然相对于新政百日,这个阶段成交量肯定会有所放大。

“金九银十”无定论 仅是一个相对概念

相对于大户型,下半年小户型更能满足自住型的购房需求,兼具更多投资功能的小户型以“低总价”的优势正成为淡市之中的热点,不失为投资客的;相对于一线城市,在长沙购房风险明显小很多;相对于一手房,下半年到二手房市场上捡便宜的机会更多。

前几年政府有关部门、相关大企业争先恐后在环线周边和城乡结合部集资建造了大量廉价公务员和职工住宅小区,这是长沙市场的一个重要特点。随着去年一轮高涨,下半年正好是高位抛售套现的时机,恰好给了自住型购房者一个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