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前海房价已透支? 热销盘销售趋缓楼市陷入观望

房天下综合   2010-11-09 15:23

[摘要] 近期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下发批复“落实前海管理机构享有相当于计划单列市权限的政策”,被深圳房地产业内解读成前海楼市的又一重大利好。

(来源:深圳商报)近期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下发批复“落实前海管理机构享有相当于计划单列市权限的政策”,被深圳房地产业内解读成前海楼市的又一重大利好。

但记者连日调查后发现,很多人对于该利好的理解非常模糊,前海楼市也由于“限购令”调控,成交平淡。业内人士也表示,前海概念炒作多时,房价已经透支。

前海迎来重大利好

10月26日,深圳市发改委传出消息,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印发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的通知》,明确要求,广东省要协调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要落实好“前海管理机构享有相当于计划单列市的管理权限的政策,积极创造条件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审批程序,出台配套扶持政策,推动建立促进前海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的体制机制”。

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市民均表示,虽然还不太明白前海获“计划单列市管理权限”具体的含义是什么,但大家都挺关心这个话题,而前海片区的二手房均价也上涨到2万元/平方米左右,新房价格更是冲至2.5万元~3万元/平方米。

前海管理局负责人向媒体表示,目前批复的单列市管理权限仅限于金融行业。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综合处处长王锦侠就表示,前海新区将在税收、币值、司法等方面进行探索,其中,税收上可能学习香港低税做法,币值方面寻求人民币在区域内自由兑换,司法方面将允许香港的仲裁机构在前海新区设立分支机构。

虽然社会各方对于该消息反应热烈,但业内人士仍表示这是属于设想阶段。中山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中心袁奇峰提醒,目前有关前海的各种说法其实还只是设想,远没有确定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