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力度加码楼市"限购"风靡 房价将向何方?

广州日报   2011-02-28 08:24

[摘要] 由于在观望期,房地产商房屋供应量会减少,进而弥补或抵消需求量的减少,供求关系依然会保持适度平衡,因此房价暴跌的可能性不大。

由于在观望期,房地产商房屋供应量会减少,进而弥补或抵消需求量的减少,供求关系依然会保持适度平衡,因此房价暴跌的可能性不大。

继北京出台“京15条”以后,楼市“限购令”横扫大江南北和长城内外,其他一些大城市和省会城市如上海、南京、青岛、济南、成都、南宁、贵阳、太原、长春、哈尔滨等等都陆续出台了落实国务院“新国八条”的调控细则,而且基本上都以提高户籍门槛来限制购房为重要手段。

根据新“国八条”中“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范围,预计还会有诸多大中城市陆续出台“限购令”,投机者跨区域投资的难度将越来越大,投机行为可能真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

显然,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决心坚定,调控力度加大,对房地产商、银行和购房者都会产生重大影响。或许经过一段观望以后,房地产商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开始降价促销,但由于刚性需求过大房价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下跌局面。

对于银行来说,影响也很大,因为伴随着买卖交易减少,房屋信贷资金面临“有米无锅”局面,其整体经济效益会出现急剧下降。对于购房者来说,由于很难把握出手时机,谁都希望“谷底”出手,但“谷底”何时出现却无法预测。对于拥有二手房并原准备出卖者更是无法下决心出手,不仅仅是因为价格“不尽理想”,最重要的是自己一旦出手再次购房可能变得遥遥无期,因此可能宁愿“握在手中”也不出售。

可以肯定,今年国家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政府也需要“观望”一段时间,尤其是观察政策效果是否如愿。预计此轮观望期可能比以往要长,或许要持续半年以上,然后是价格有所下降。但由于在观望期,房地产商房屋供应量会减少,进而弥补或抵消需求量的减少,供求关系依然会保持适度平衡,因此房价暴跌的可能性不大,不大可能出现有些专业人士预测的那么“悲观。”

相关新闻:

限购以后郊区别墅更好卖 品质竞争趋势愈来愈明朗

限购前弄巧限购后成拙 中海地产或拆卖别墅

张宏伟:“限购”下 别墅投资置业正当时

当限购政策和房产税联袂 剩男剩女的利好

长沙版限购细则至今未推出 业界人士紧张等待

李稻葵:房地产限购令是过渡性政策 细节必须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