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若房价异动 调控力度将加码

观点地产网  2011-04-02 08:23

[摘要]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人近日表示,中央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十分坚定,若房价再次出现异动,房地产调控力度将进一步加码。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负责人近日表示,中央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十分坚定,若房价再次出现异动,房地产调控力度将进一步加码。

据住建部1日的统计,截至3月31日,657个城市中,已有608个城市公布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其中,除了北京提出房价要“稳中有降”之外,其他城市则要求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低于GDP和人均收入增长,房价预期涨幅约在8%-10%左右。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声称,地方政府在制定目标时,认为若提出降价目标,实际上缺乏确保有效的手段,没有信心一定能实现;与其失败后面临问责,不如制定一个相对宽松可确保实现的目标。

文章援引住建部负责人称,“尽管现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十分严厉,有关部门仍然在根据市场动向,积极储备新的调控政策。一旦房价再次出现异动,房地产调控力度还将进一步加码。”

此前,住建部曾在3月29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确定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时,要在本地区内听取社会意见,使各地调控目标的制定科学合理,并取得社会的认同和支持。已经公布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城市,要根据听取意见的情况,酌情调整已发布的调控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