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并购最活跃 共完成32起并购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浩 桂衍民   2011-04-08 09:09

[摘要] 今年一季度,中国的并购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并购案例数和并购金额均创下单季历史新高。清科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并购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一季度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并购案例227起,同比增长48.4%,环比增长22.0%;披露金额的202起案例并购总额达141.52亿美元,同比增长高达162.5%,环比增长11.9%。

今年一季度,中国的并购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并购案例数和并购金额均创下单季历史新高。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2011年季度中国并购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一季度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并购案例227起,同比增长48.4%,环比增长22.0%;披露金额的202起案例并购总额达141.52亿美元,同比增长高达162.5%,环比增长11.9%。

数据显示,国内并购案例有186起,涉及金额58.24亿美元;海外并购19起,但涉及金额高达55.78亿美元,几乎与国内并购持平;外资并购有22起,涉及金额为27.50亿美元。

一季度跨国并购呈现了强势增长,并购案例共完成41起,披露金额的31起案例并购金额高达83.28亿美元,占一季度中国市场并购总额的58.8%。跨国并购交易中,海外并购的交易金额增长尤为迅猛。本季度,海外并购案例共完成19起,披露金额的15起案例并购额为55.78亿美元,占本季度中国市场并购总额的39.4%;平均并购金额高达3.72亿美元。海外并购交易总额环比增长高达438.3%,同比增长211.6%;并购案例数环比增长72.7%。

从行业分布来看,一季度中国并购市场完成的227起并购案例广泛分布于房地产、能源及矿产、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机械制造、食品/饮料等20多个一级行业。

从并购案例数来看,房地产行业的并购活动最为活跃,共完成32起并购案例,占比14.1%;在国内地产调控、信贷政策持续收紧和融资渠道几近掐断的大环境下,房地产市场融资饥渴,行业的大洗牌加速,房地产并购市场依旧保持了火爆态势。

其次是能源及矿产行业,共完成21起并购案例,占比9.3%,排名第二。位居第三名的是生物技术/医疗健康,共完成16起并购案例,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医药企业的并购,共有11起案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