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湖南暂停第三套商品住房贷款

长沙晚报  作者:陈勇  2011-05-21 09:47

[摘要] 湖南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湖南实行差别化的房地产税收与信贷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将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开展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的各项准备工作,并于2012年7月1日起全面推行。

拟明年全面推行存量房交易价格评税 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湖南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湖南实行差别化的房地产税收与信贷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将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开展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的各项准备工作,并于2012年7月1日起全面推行。

房价控制目标与物价涨幅挂钩

《通知》明确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责任,省政府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稳定新建住房价格负总责,市(州)政府对本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和稳定新建住房价格具体负责。

今年,各城市政府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物价涨幅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城市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按规定向社会公布新建住房控制目标,并报省政府备案。

住房用地不低于前两年年均供应量

《通知》进一步强调,各市(州)要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十二五”期间,全省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60万套,其中今年建设44.72万套。

各市(州)要加大城市住房用地供应力度,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不得低于住房建设用地总量的70%,有条件的地方,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计划落实到具体地块;城市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不得低于前两年年均实际供应量。

暂停第三套商品住房贷款发放

对贷款商品住房的贷款人家庭,执行30%(含)以上的首付款比例;对贷款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的借款人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水平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暂停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商品住房的借款人发放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