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沙城市总体规划公示结束 网友热议城乡交通

长沙晚报   2011-06-08 11:28

[摘要]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公示,《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2010修订)的成果公示于本月5日圆满落下帷幕。记者昨日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规划编制设计单位正在对公众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充分吸纳合理建议,修改完善后的总规方案将按程序上报。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公示,《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2010修订)的成果公示于本月5日圆满落下帷幕。记者昨日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规划编制设计单位正在对公众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充分吸纳合理建议,修改完善后的总规方案将按程序上报。

外地网友也关注长沙总规

据不完全统计,在一个月的公示期内,有80余万人次通过网络、现场展示、报纸等渠道了解了长沙城市总体规划的蓝图,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长沙未来的发展不仅受到本地居民的关注,也吸引了不少外地朋友的注意。总规公示网络访问统计显示,60%的访客为湖南省内网友,其余均为外省网友,其中广东、北京、浙江等地的网友居多,他们中有的是在外地工作的长沙人,有的是想来长沙发展的外地人。网友“柠檬树”2001年离开长沙去往北京工作,他感叹:“每次回来,都觉得长沙有好大的变化,这次在网上看到长沙未来10年的总体规划,地铁、生态、湘江发展轴,还有很多令人激动的变化将在未来实现,期待家乡越来越精彩。”

37%被调查居民选择公交出行

为了更加准确了解市民的需求和对城市的期望,市城乡规划局还在公示期间开展了《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问卷调查,共收回问卷15466份。

调查显示,在出行方式的选择上,37%的被调查者通常选择公交,26%的人选择小汽车,21%的人选择步行或自行车。在居住地的选择上,29%的人看重绿化环境,28%的人看重子女教育配套,20%的人则看重交通环境。52%的被调查者反映家离最近的公园(含社区公园)在1000米以内,上下班时间在45以内的人数约占总人数的65%,28%的人认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目前长沙市城市交通状况的最重要措施。对于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31%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5年应该重点改造河东老中心区、30%认为应该重点建设河西新区。

城乡交通规划的意见达1598条

据悉,本次公示共收到市民建议与意见2038条,其中关于城乡交通规划的意见达1598条,其次为城市发展方向、空间结构与功能布局、绿地与环境景观规划、公共设施规划等。在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上,最主要的意见集中在3号线与4号线,市城乡规划局已就轨道线网的问题在本报进行了专题解读。有市民提议,依据现有工业遗产,开辟休闲遗址公园,在城市发展中保护历史文化。有市民提出在长沙市区四周建设几个城市餐厨垃圾处理中心。还有市民建议在道路规划中增加“绿道网建设规划”的内容,利用湘江两岸建“绿道干线”,通向沿江各城市、乡镇,逐步形成以湘江为依托的贯通湖南南北的“绿道网”。

市城乡规划局负责人表示,有的建议确实非常有价值,将对进一步完善规划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近期,市城乡规划局与本报还将联合从所有建议中选出“金点子”奖,给予奖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