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个人出租房屋税本月起开征 出租人须30日内申报缴纳

长沙晚报  作者:岳冠文  2011-06-10 08:43

[摘要] 今后,如果你的个人房屋出租,应申报缴纳个人出租房屋税收;作为承租人,你在支付租赁费用时,可向出租人索取发票。在昨日召开的长沙市创新社会管理建设文明城市第三次推进会上,长沙市地方税务局印发《长沙市个人出租房屋税收征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从6月1日起执行。

今后,如果你的个人房屋出租,应申报缴纳个人出租房屋税收;作为承租人,你在支付租赁费用时,可向出租人索取发票。在昨日召开的长沙市创新社会管理建设文明城市第三次推进会上,长沙市地方税务局印发《长沙市个人出租房屋税收征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从6月1日起执行。

按照该《办法》,房屋出租人应在出租日起30日内申报登记。申报登记后发生变更租金或终止租赁的,也应在30日内到地税机关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办法》规定,未按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出租人取得租金收入应当向承租人开具《湖南省长沙市租赁业统一发票》或到房屋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开具统一发票。承租人支付租赁费用时,应及时向出租人索取有效发票,如对方不提供,承租人应及时报告地税机关。

为减轻困难群众税收负担,根据相关政策,对出租私有住宅、并以房租收入维持生计、纳税确有困难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烈属、下岗职工、低保户等特殊业主,可给予减征或免征。

计税方式

月租金1000元以下(含1000元)的

住宅和非住宅的综合征收率分别为4%和6%;

月租金1000元以上的

住宅和非住宅的综合征收率分别为6%和12%。

计税公式

个人出租房屋应征税额(未含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租金收入×综合征收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