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望城:加快步伐向城区看齐 初具理想人居要求

长沙晚报   2011-07-08 12:27

[摘要] “从生态环境来看,望城无疑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但在包括教育、医疗等在内的基础配套方面,相比其他几个区还是有一些差距。”对望城有着深刻了解的颜伟华坦承,这个“第六区”还有比较长的路程要走。

上班地点即将从河东转到河西的吴女士,这两天做了一个重大决定:暂时停掉星沙正在装修的房子,去望城买房。

支持她这个判断的是,撤县设区的望城,将有大好的发展前景。“交通本来就还比较通畅,配套肯定会跟上来,环境也还适合居住。”

像吴女士这样即刻改变置业计划的可能不多,但市民们对望城发展前景的讨论早已展开。“长沙市市区的面积在省会城市中算比较小的,这样也推动了城市化进程。”网友“萧笛”认为“这是好事”。

2015年城镇化率55%

“从生态环境来看,望城无疑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但在包括教育、医疗等在内的基础配套方面,相比其他几个区还是有一些差距。”对望城有着深刻了解的颜伟华坦承,这个“第六区”还有比较长的要走。

除了撤县设区后各方的良好回应外,望城本身拥有的资本,也让这大片的土地前景光明。就在7月4日望城区召开的次党代会上,加快新型城市化,被定型为未来发展战略重点。

因此,望城提出了2015年城镇化率达55%以上的目标。此前长沙公布的城市规划显示,望城所在的高星组团,将成为长沙市未来重点发展的六大组团之一。该组团将在8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规划居住85万人口。

在规划中,望城的城市化圈定了综合性产业、滨江新城、商贸物流等几大发展要素。“这将让望城加快发展步伐,尽快赶上市区的发展水平。”望城富基世纪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区域将会朝着越来越具备理想人居需求的方向发展。

已初步具备理想人居要求

从规划中所体现出来的人居生活,可以看出吴女士对望城未来发展趋势的预判,是有前瞻性的。未来,望城北横线以南、黄桥大道以东、雷锋大道以西规划为经济技术开发区;雷锋大道以东、石长铁路以北,规划为以商务商业、休闲居住功能为主的望城滨江新区;望城大道以东、望雷大道以西,设金桥城际站,规划为长沙城际铁路枢纽之一,周边地区发展商务、商贸等现代服务业。

目前望城已成熟或正在建设的社区及楼盘,也大都在向生态宜居靠拢。而正在规划中的滨水新城,将做足近36公里的“水”文章,立志将长沙市六区中最长的这段江岸线,打造成东方的“威尼斯”。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该区域的部分地块已经陆续被开发企业拿下。

此外,已经或正在成型的金星大道北板块、中心板块、滨江板块、雷锋大道板块等区域,聚集了富基世纪公园、恒大名都、中粮·北纬28°、勤诚达新界、裕田奥莱小镇、湾田·国际商贸物流园、康乃馨国际老年生活示范城等品质楼盘,形成了望城区特有的楼市格局,带动了周边配套的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入住。

标签: 望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