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写字楼租金持续上涨 扩张需求推高净吸纳量

上海商报   2011-07-12 16:00

[摘要] 仲量联行近日发布了2011年第二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二季度,来自跨国公司持续强劲的扩张需求推动上海办公楼市场平均租金进一步环比上涨4.6%,达到每平方米每天8.3元的水平,半年涨幅已经达到了11.5%。

跨国公司持续扩张需求强劲推涨二季度租金达8.3元/平方米/天

仲量联行近日发布了2011年第二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二季度,来自跨国公司持续强劲的扩张需求推动上海办公楼市场平均租金进一步环比上涨4.6%,达到每平方米每天8.3元的水平,半年涨幅已经达到了11.5%。

此外,在今年二季度的零售地产市场,销售额的强劲增长亦带动零售地产租赁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尤其来自快速时尚和餐饮业。

写字楼租金水平继续上涨

仲量联行在市场报告中指出,鉴于浦东和浦西写字楼市场中强劲的扩张需求和有限的供应量,市场上写字楼业主的信心持续增强,推动着2011年第二季度全市平均租金环比上涨4.6%,达到每平方米每天8.3元的水平,半年涨幅已经达到了11.5%,同比上涨幅度更是高达24%。

在浦西市场,甲级写字楼租金稳步上涨,环比上涨4.4%至8.6元/平方米/天,半年涨幅达到13.5%;在浦东市场,写字楼租金在第二季度较一季度上涨了4.9%,涨幅超过季度,半年涨幅为8.7%;与此同时,上海超甲级写字楼的平均租金已经攀升到每平方米每天9.6元的水平,环比上涨4.8%,半年涨幅达到13.0%。仲量联行上海董事总经理顾东尼表示,“办公楼租赁市场的有限新增供应预示着市场在下半年将持续趋紧,业主信心进一步提振,推动租金上涨。”

商报记者注意到,在非中央商务区甲级写字楼市场上,绿地海外滩中心于二季度竣工交付,为市场新增7.7万平方米的供应。而上海超甲级写字楼市场上共有两个项目于今年二季度竣工交付,分别是市场期待已久的上海环贸广场一期和上海国金中心二期,这两个超甲级写字楼项目均由香港新鸿基地产开发,共计为超甲级办公楼市场新增17.66万平方米的供应量。由于预租表现强劲,这两个项目的入市并未大幅拉高市场空置率,二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的整体空置率为7.3%,且空置面积主要集中在近期新建成的项目中。

扩张需求推高净吸纳量

事实上,在今年甲级写字楼市场上,由于看好未来写字楼租金和资本值增长的前景,国内外投资者需求保持强劲,来自众多企业的扩张需求也推高着市场的净吸纳量。在浦西的写字楼市场,跨国公司扩张需求持续推高市场净吸纳量,新建成的超甲级写字楼的租赁表现尤为活跃。

商报记者了解到,在淮海路商圈刚刚竣工的上海环贸广场一期的租赁表现就相当活跃;南京东路商圈的名人商业大厦于三个季度前竣工,目前写字楼的出租率已高达98%。

而在今年第二季度值得关注的趋势是,楼内的扩租活动相当活跃,租户搬离后所留下的空置面积被有扩租需求的楼内其他租户迅速吸纳,这一趋势推动着二季度浦东写字楼市场的净吸纳量快速上升4.6%,净吸纳量达到6.8万平方米左右。其中,联华国际信托在时代金融中心扩租约2000平方米的写字楼面积,较之前的办公面积增长近50%,而时代金融中心当前入住率为99%,接近满租;花旗集团大厦内一些因租户扩租搬迁至上海国金中心二期而留下的写字楼面积也很快被拜耳填补,目前入驻率已达100%;而太平金融大厦在今年二季度的租赁需求同样旺盛,在租赁市场表现活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