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0个可能限购城市 湘潭岳阳在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28 09:32

[摘要] 据中原集团近日对50个可能限购的二三线城市进行了市场调研,包括福建(泉州)、海南(文昌、琼海、万宁)、河北(燕郊、廊坊、保定、邯郸)、山东(泰安、潍坊、威海、烟台、淄博)等。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仍有44个城市房价还在上涨,而同比下跌的只有3个。

宏观经济增长势头良好,而大部分城市房价还在上涨,这也引发了决策层坚定调控的决心,温总理日前指出: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的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不但要继续严格执行而且要扩大到二、三线城市。

据中原集团近日对50个可能限购的二三线城市进行了市场调研,包括福建(泉州)、海南(文昌、琼海、万宁)、河北(燕郊、廊坊、保定、邯郸)、山东(泰安、潍坊、威海、烟台、淄博)等。

调研数据显示,这50个城市住宅价格无一下跌。其中37个城市住宅价格出现小幅上涨,其余13个城市的价格则基本持平,持平的13个城市分别分布在江苏省、辽宁省、山东省、浙江省、湖北省、湖南省和云南省。

2011年上半年有半数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同比出现上升,同比下滑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东部的江苏省、浙江省和江西省,而其余12个省的城市成交量均出现上升或持平。有四成未限购城市的投资客比例为20%。

50个可能限购城市分类

(根据50个城市市场人士对 “限购”政策可能造成影响的估计,结合这些城市外来需求和本地投资需求的比例,将这50个城市分为三类)

一类城市:受“限购”政策影响较大,包括以下20个城市:泉州、文昌、琼海、万宁、常州、昆山、太仓、盘锦、丹东、营口、燕郊、廊坊、安阳、威海、烟台、淄博、嘉兴、东莞、惠州、中山。

二类城市:受“限购”政策影响较小,包括以下22个城市:九江、赣州、抚州、宜春、新余、镇江、江阴、宜兴、普兰店、泰安、潍坊、吉林、富阳、建德、临安、襄樊、宜昌、黄石、湘潭、岳阳、绵阳、德阳。

三类城市:不受“限购”政策影响,包括以下8个城市:鞍山、保定、邯郸、象山、余姚、益阳、安宁、晋宁县。

6月70个大中城市仅3个同比下跌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相比去年同期,目前市场价格仍处于高位,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只有3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8个。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39个,比5月份增加了3个。不过与5月份相比,6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6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涨幅均未超过0.5%,涨幅比5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4个。

但是,长沙不论同比还是环比,144平米以下的房子均处于价格上涨之列,其中90平米及以下户型环比上涨0.4%,90-144平米户型环比上涨0.3%;此外,岳阳144平米及以下户型均环比上涨0.1%;常德90平米及以下户型环比上涨0.3%,90-144平米户型环比上涨0.2%。但144平米以上的大户型却没这么好过,三个城市环比纷纷下跌。

数据表明,进入2011年,限购、限售、限融资等一系列调控政策不断推出,可大部分城市房价还在上涨。

最近,藏隐于国外的房地产大佬王石又冒出来讲话了,“总体来看,中国房地产市场仍然向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但100%的公司都感受到压力,资金紧张。”

而随着上半年经济数据的出炉,GDP达到9.6%的增速,彻底化解了决策层对于经济出现硬着陆的担忧,也让决策层更加坚定调控决心。尤其是当部分城市房价还在上涨时,伴随而来的必定是新一轮楼市调控。

限购令将扩大到二、三线城市

自限购令在一线城市实行以来,目前已经实行限购的城市超过40个。此次,温总理在这次会议中又明确指出: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的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不但要继续严格执行而且要扩大到二、三线城市。

被统计局列入70个大中城市中,湖南省除了省会长沙外,还有岳阳和常德,岳阳的房价涨幅在今年1月跃居而备受关注。

湖南利海房地产公司营销总监贾若认为,限购令的颁布对开发商肯定会有很大影响,尤其是中小型开发商,会是致命的。一方面,让小型开发商失去客源,对销售造成影响。另一方面,开发进度受阻,房源的供应减少。而大型开发商例如保利、万科等,因为客户资源丰富,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

“但我觉得限购不是房地产开发商的敌人,资金的短缺才是。”在贾若看来,房地产业是资金密集型产业,前期资金投入大,资金回笼相对较慢,房产商背负的财务负担重,万一资金断流,后果将不堪设想。

现实也开始出现开发商资金断链的苗头,上周,媒体爆出长沙已有一家房地产公司老板因欠债无法偿还而出逃。

“之前的限购令我个人觉得比较健康、科学,照顾了刚性需求者的要求,又对购房者的买房行为进行了规范”。中粮地产营销总监周斌说。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房天下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房天下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房价若降15%交易量将反弹 限购可能后年取消

新一轮限购变数多 二三线城市执行难度加大

调查显示:50个未限购二三线城市房价无一下跌

顾建发:限购令"亡羊补牢"外还需加码经济手段

近九成网友认为二三线城市将限购 长三角成关注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