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100个城市房价涨幅为0.21% 创11个月新低

国际金融报  作者:陈偲  2011-08-02 09:10

[摘要] 8月1日,某研究院发布《2011年7月中国房地产系统百城价格指数》(下称“百城指数”):7月中国100个主要城市住宅价格较6月上升0.21%,涨幅是过去11个月以来的最低值。“这表明全国的房价正处胶着期。”昨日,分析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新一轮‘限购令’一旦出台,或将成为压垮房价的最后一根稻草。”

8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2011年7月中国房地产系统百城价格指数》(下称“百城指数”):7月中国100个主要城市住宅价格较6月上升0.21%,涨幅是过去11个月以来的值。

“这表明的房价正处胶着期。”昨日,分析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新一轮‘限购令’一旦出台,或将成为压垮房价的最后一根稻草。”

不多见:涨幅缩小

百城指数显示,与2010年7月相比,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上涨6.81%,其中39个城市涨幅介于5%-10%之间,23个城市涨幅在5%以内,5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下跌,跌幅皆在5%以内。环比涨跌幅在1%以内的城市数量共有80个。环比数据看,7月100个城市住宅均价8874元/平方米,较6月上涨0.21%,其中66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33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价格与上月持平。

记者发现,7月中国六成以上的城市房价虽环比“顽强上涨”,但涨幅明显放缓,比6月环比涨幅下降0.20%。与此同时,比6月涨幅下降的城市也多了8个。

“这表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在执行很长一段时间后,取得了越来越明显的效果。”上海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姚玲珍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中国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

不意外:“三线”领涨

据百城价格指数对北京等十大城市全样本调查数据,7月十大城市均价为15838元/平方米,与上月基本持平。具体来看,6个城市价格环比6月上涨,涨幅在0.6%以内;北京成为十大城市中环比涨幅的城市,为0.05%;杭州、重庆(主城区)等4个城市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5%以内。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二、三线城市勇冲涨幅榜前列。报告显示,宜昌、唐山、江门、福州、日照、邯郸、南通等城市的房价涨幅均居前;宿迁、宁波、芜湖,苏州、兰州、无锡等城市的房价跌幅较大,但也仅在2%以内。

“严厉调控下,开发商纷纷转战二、三线城市,原来扎根于一线城市的投资者也转向了二、三线。这是造成二、三线城市房价普涨的原因。”姚玲珍称。

业内人士称,主要城市的成交量2月就出现了明显下滑,价格涨幅也持续回落,其中已实行限购的城市效果好于非限购的城市。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一线城市楼市依然处于量变 房价大范围松动难

楼市调控敏感期 资金收紧终将逼迫房价转向

下半年房价走势不明 精明六招应对变幻莫测楼市

7月百城房价逾六成上涨 二三线限购压力陡增

5月百城房价环比微涨 二三线城市涨幅居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