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婚姻法"乱了新娘慌了丈母娘"众人支招应对新规

房天下  2011-08-24 16:35

[摘要] 婚姻法第三次司法解释于8月13日实施。与每个人都切身相关的这一法律条文,如巨石投入湖面,激起了民间的广泛争议,更有不少人认为,这一司法解释不仅将激起千层浪,其荡出的涟漪将影响适婚男女的择偶观、生育观以及未来双方家庭的养老问题。

编者按:8月12日,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其中婚前贷款买房、夫妻之间赠与房产等问题的解释引起坊间热议。中国自古就有“婚姻须有其屋”的传统观念,一直以男方购置房产、女方陪嫁妆为主流。许多媒体称颠覆传统的新司法解释实质上保护了婚姻中处于强势地位的男方,而这惹恼了不少女性。你对于“婚前贷款买房归个人”怎样看?你会要求在房产证上写上双方的名字吗?

新婚姻法对观念的影响

婚姻法第三次司法解释于8月13日实施。与每个人都切身相关的这一法律条文,如巨石投入湖面,激起了民间的广泛争议,更有不少人认为,这一司法解释不仅将激起千层浪,其荡出的涟漪将影响适婚男女的择偶观、生育观以及未来双方家庭的养老问题。

在婚姻法第三次司法解释中,引爆众议的,是两条关于房产分割的法律解释,分别是第七条和第十条。其中第七条指出,“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第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第十条中明确表示,“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

这两条简而言之,便是若离婚,谁父母出资买房,房子归谁;如果是婚前买房,谁首付产权归谁。

这让很多人,尤其是大部分的女性,感到了一种不安全感。“小三横行、离婚率已经飙高的今天,这样的法律规定,降低了离婚成本,让为家庭付出的女人情何以堪?”不少女网友们纷纷声讨。

“老公,你愿意在房产证上加上我的名字吗?”自身没有任何一项房产的白领余小姐直接希望先生赠与部分房产。某网的一项调查中,52%男性投票表示,不愿意在自己的房产上加上女方的名字,29%的男性表示将根据感觉的程度予以考虑,只有18%的男性表示愿意。但有50%的女性表示,她们会提出要求,希望男性在其房产下加上自己的名字,33%的女性表示不会提出这个要求,只有17%的女性完全不会考虑这个问题。

在新婚姻法里的如此新规所带来的震荡不仅表现在房屋产权领域,更深地表现在婚姻观念的变革。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房天下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房天下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加名:南京上海"丈母娘"发威 长沙"丈母娘"淡定

花2万40平老房大变身 剩女买房不怕婚姻法(图)

房子比男人安全 新婚姻法下女人自己买房才靠谱

新婚姻法牵动"房子票子妻子儿子"9大关键点解读

"婚姻法新规"坑爹啊 女人誓死买房的10大理由

房价惹的祸 十大城市离婚率惊似房价排名(图)

离婚率涨幅快要超过房价 "新离婚时代"已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