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场"冰封"房价呈下跌苗头 要警惕"变相宽松"

新华网   2011-10-17 09:39

[摘要] 在楼市继续陷于相持之际,广东佛山11日出台放宽限购的政策,虽然同一天晚间即声明“暂缓执行”,但已引起市场广泛关注。随着近期一些地方楼市交易持续走低,房价呈现出从“止涨”向“下跌”转化的苗头,但调控面临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多。如何打好楼市调控的“持久战”?

在楼市继续陷于相持之际,广东佛山11日出台放宽限购的政策,虽然同一天晚间即声明“暂缓执行”,但已引起市场广泛关注。随着近期一些地方楼市交易持续走低,房价呈现出从“止涨”向“下跌”转化的苗头,但调控面临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多。如何打好楼市调控的“持久战”?

市场“冰封”:秋季能否成为“分水岭”?

进入10月,上海楼市已创下两个记录:一是观者之多。比如“黄金周”期间的房展会,四天之内迎客13万人,接近2009年楼市旺季“人气”之峰值。二是成交之少。房展会上仅成交203套、整个国庆长假期间全市一手住宅成交不到400套,为5年来最“惨淡”。

嘉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谷文胜说,销售人员在房展会上发出去一两千份广告,有意向看房的“很零星”。嘉华在上海中心城区的慧芝湖花园三期今年9月6日新推180余套房源,至今销量不到10%。

中指研究院9月份监测的30个城市中,有七成城市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下跌。中原集团研究中心近期针对30个城市的调查数据显示,仅有4个城市有超过50%的购房者“准备入市”,其比例低于历次调查结果。

价格现“稳中有降”态势。中指研究院针对100个城市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今年9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8877元,环比下降0.03%,这是去年9月以来的首次下降。

市场的“洗牌”加速。上海城开集团合肥置业有限公司转让100%股权及2.39亿元债权,长沙广悦置业有限公司转让39%股权……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在上海联交所公开挂牌转让的房地产项目同比增长93.02%,挂牌金额同比增长83.94%。

市场普遍认为,今年以来的楼市始终处在严厉调控之下。各级政府明确给出了房价调控目标,限购、限贷乃至限价等一系列“组合拳”密集打出,其成效也可圈可点。但另一方面,调控之下成交锐减、“降温”带来的房地产税收和土地出让金收入大幅下降,对地方政府带来严峻考验。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楼市吹响熄灯号 银行看跌房价是危险警讯

谢逸枫:管不住土地财政 抑制房价只能是空喊

房价相对2010年要跌50% 在2012下半年买

温州等炒家急抛长沙房 业内:二手房价会降不崩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