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十一楼市调查报告:30城现促销 多数4季度看跌

新闻晨报   2011-10-18 07:49

[摘要] 22个城市的多数受访者认为当地房价会下跌,27个城市的购房者中首次置业的比例超过50%,3成城市中心城区开始出现促销。

22个城市的多数受访者认为当地房价会下跌,27个城市的购房者中首次置业的比例超过50%,3成城市中心城区开始出现促销。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近日对30个城市的“十一”楼市进行调研发现,受调控政策影响,开发商资金链明显趋紧,30个城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促销,市场投资需求明显减少,首次购房占到购房比例的50%以上。

由于“十一”是今年第四季度的开端,众多城市都将房产交易放在这个期间,“十一”长假楼市的表现具有一定代表性。

楼盘促销力度更加明显

据调研报告,30个城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促销。总体来看,近期各地促销方式较“五一”楼市更丰富,促销力度较之更明显,促销楼盘分布更广泛。

从促销方式来看,有8个城市以“尾盘促销及特价房源”为主要促销手段,以福州、南京、北京、郑州为代表,这些城市采取上述促销方式的楼盘超过8成。另有9个城市以“直接打折降价”为主要促销手段,如重庆、武汉以“直接降价”方式促销的楼盘超过7成。与“五一”楼市比较而言,“送礼品”、“送面积”、“老带新打折”等传统优惠方式依然被广泛采用。

从促销力度上来看,近期各地楼市促销幅度较“五一”有所增加。60%的城市可感知的楼市促销幅度为5%-10%或以上,而在今年“五一”,这一幅度仅在0-5%之间。

据调研,促销幅度较大的城市以杭州、上海、成都、北京、重庆为代表,长达数月的成交低迷已使得这些城市新房成交价格出现较为明显的松动。

从促销范围来看,有不断扩大之势。30个城市中有近7成的城市新房促销主要集中于城市外围,但也有3成的城市中心城区亦开始出现促销。

购房者中过半是首次买房

长达数月的限贷限购,使得市场改善及投资型需求受到空前抑制,首次置业的比例进一步增加。据调研,30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首次置业的比例超过50%,而“五一”前后仅有一半城市首次置业比例在50%以上。与“五一”前后类似,目前大部分购房者仍依赖贷款,绝大部分被调研城市的贷款购房比例超过50%。但信贷的日益紧缩使得贷款审批日益困难。

随着需求结构转变,开发商亦不得不随之调整供应结构,以适应市场变化。根据调研,30个城市中,有4成多的城市在售小户型(90平方米以下)占比在50%以上,这一比例较“五一”前后明显增加,“五一”被调研城市中仅有2成的城市在售小户型超过50%。

调研显示,“限购”仍是影响各地楼市的主因。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调控的深入,市场预期已趋于谨慎,对于第四季度的房价走势,大部分城市看跌。

●调查涉及的30个城市

北京、天津、长春、沈阳、大连、上海、杭州、宁波、南京、无锡、南昌、重庆、成都、武汉、长沙、西安、东莞、广州、中山、珠海、深圳、济南、苏州、郑州、常州、石家庄、福州、泉州、昆明、海口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十月长沙高品质楼盘亮点显 各大楼盘加大促销

卖房新促销噱头“买一送一” 买套别墅送套公寓

楼市严调重压下 让利促销或是开发商明智选择

调控重压下 让利促销是开发商明智选择

看谁能HOLD住:楼盘促销越卖力 买房人越淡定

"暗降"价格战:各种折扣 房款能直减15万

一二手房价倒挂现象严重 房企促销玩噱头行不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