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二手房成交明显下滑 部分二手房中介进军新房代理

长沙晚报  2011-10-31 13:17

[摘要] 如果实在卖不出去,就先租出去吧。”前日,手头有三套住房的市民刘先生站在车站北路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服务台前,有点无奈地对工作人员说。

如果实在卖不出去,就先租出去吧。”前日,手头有三套住房的市民刘先生站在车站北路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服务台前,有点无奈地对工作人员说。

从年初开始,受整个楼市冷清局面的影响,长沙市二手房成交量逐渐下滑。连日以来,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二手房市场的转冷,房产中介公司人员流失情况逐渐加重,个别小中介关门歇业,而一些连锁中介纷纷将触角伸向新房市场,寻找新的出路。

挂卖二手房源明显增多

“一个月也没做成一笔买卖,正考虑把店面转让。”近日,当记者来到四方坪附近某二手房中介机构时,一位店员如此说。该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今年生意不理想,陆续有名员工已经选择了辞职。

记者随后采访十余家中介公司后了解到,业务不景气、人员流动频繁的现象普遍存在。“受各种调控政策影响,二手房市场今年来一直处于平淡期,成交量同比下滑了30%左右。”新环境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一边是二手房中介工作人员流失,一边是挂牌的房源数量在增加。这种现象在10月份表现得尤为明显。一位资深房地产人士称,目前挂卖房源增加约20%。

前三季度成交同比下降

中介关门、人员流失的背后,是长沙二手房市场交易的不景气。数据显示,今年1-9月长沙地区二手房成交面积为309.65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35%。不过,很多业内人士称,市场的实际情况比数据更“冷”。

成交量的快速下滑,也带动了二手房的价格的松动。二手房市场专业人士任凌告诉记者,9月底二手房价格开始有所变化,到10月上旬就比较明显了。“就目前来看,价格下降约3%。”

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限贷”是近期市场走冷的一大关键原因。据了解,目前长沙只有几家银行给二手房放贷,而且数额极其有限。

四季度市场恐难有改善

记者在走访中介门店时发现,尽管一些置业顾问并不愿意承认房价会下跌,但也表示现在的销售情况确实不容乐观。

在政策调控的非常时期,中介机构也在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新环境、嘉业地产等连锁中介开始做新盘的代理。“下一步做一、二手房的联动销售,将是不少中介机构拓展业务的方向。”一位业内人士预测,四季度的长沙二手房市场或将持续在低位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