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再度开炮 经济学家称高房价成民生大患

经济参考报   2011-11-10 08:21

[摘要] 任志强:看了许多评论,大多数人不了解中国城镇的住房现状。城镇住房私有化率中不包括农村住房。总理报告数为87.4%,指个人产权的住房,每年会有拆除和新增,因此董藩教授用了约86%的数。但住房私有中包括个人拥有的第二套和多代人居住一套的现象。其中商品房约35%,房改房约40%,余者为原有私房和保障等。

任志强:

看了许多评论,大多数人不了解中国城镇的住房现状。城镇住房私有化率中不包括农村住房。总理报告数为87.4%,指个人产权的住房,每年会有拆除和新增,因此董藩教授用了约86%的数。但住房私有中包括个人拥有的第二套和多代人居住一套的现象。其中商品房约35%,房改房约40%,余者为原有私房和保障等。

巴曙松:

欧盟救助计划只是一个框架,可以为市场赢得短期的稳定,但是这个框架充满了裂缝,预计明年一季度,或者明年初,欧元区又会迎来第二波市场动荡。预计明年2至4月份是南欧国家偿债的又一个高峰期。

韩志国:

开发商开始降价,投资客开始抛售,政府也把调控目标从“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改为“促进房价回落到合理水平”———这一切,都预示着继2008年之后,房价走势正出现真正的转机。高房价已成为中国社会的民生大患,不把已经高得完全离谱的房价压下去,中国经济就很难走向正途。

鲁政委:

预计:2012年的经济将是“也无风雨也无晴”一年,若美元汇率不出现趋势性异动,货币政策就很可能会闲得无事可做。届时得抓紧时间推动一些长期的改革,比如扩大存、贷款利率上下限,促使银行更为市场化的自主定价;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波动幅度,逐步解决港币目前“货币锚”眼下不稳定的“精神分裂”状态。

宋鸿兵:

等美国的大豆和玉米把中国农业打垮后,再搞高粮价战略,中国的外汇储备非但不够,恐怕还得倒欠美国很多钱!70年代美国人玩“石油美元”战略,未来十年则是玩“粮食美元”!农业股票怕是要疯涨了。

张茉楠:

夏威夷APE C峰会即将召开,美国正试图挽回在G 20被忽视的面子,力图重塑在亚太的主导地位,其中“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 PP)是美国最重要议题之一,而日本也表示愿意加入T PP的谈判,一旦日本加入,T PP成员国G D P总量几乎占到全球35%以上,几乎可以与A PEC匹敌。

(本栏目稿件只反映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长沙旺铺密集上市 长沙买楼准备出手了吗?

楼市潜在库存约100亿平米 将促房价下调

一二线城市房价松动 房产商称明年上半年还会降

部分大房企带头降价促销 业绩已连续3个月下滑

国内经济增长压力加大 近期可能放松货币政策

房价狂降 中国房价下降的十大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