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楼市"4万抵40万"促销 降价风刮向江苏全省

扬子晚报  2011-11-21 18:27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环比下降的城市已经高达34个,全国房价大面积停涨回落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新华社撰文称,房价拐点初现!降价潮蔓延全国。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环比下降的城市已经高达34个,房价大面积停涨回落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新华社撰文称,房价拐点初现!降价潮蔓延。

在我们江苏,多个城市同样刮起了降价风。在南京,“8折优惠”“4万抵40万”等大力度促销已经打开了楼市“直降”通道,这也带动了南京住宅销售屡创新高。上周,南京住宅日均认购量超过了200套,比前一周增长5成多。在泰州,一低价楼盘开盘就卖了700多套。楼市是不是在回暖?业内人士认为,这不是回暖或市场的反弹,楼市低迷、房价下行的大势并没有改变。这两周销售增加正是房价大降的结果,是刚需的正常释放。

开发商压力大

南京新房库存量已突破5.1万套

据新华社电随着周末多家楼盘集中上市,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19日达5.1万余套,创造了南京楼市史上新的库存纪录。与此同时,多个板块价格大战进入“真枪实弹”的新阶段,“8折优惠”“4万抵40万”等大力度促销已经打开了楼市“直降”通道。

据南京市网上房地产统计,截至目前,南京市可售新建住宅为51129套,580多万平方米。今年新建住宅已销售3.3万套,成交面积340多万平方米,日均销售103套,比去年日均减少20套。根据统计,2012年南京楼市八大板块将有818万平方米的新房上市量,其中住宅占主体。按照今年的销售速度,面对库存量与上市量的激增,开发商销售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据某网跟踪了解,近期南京市多个板块已经点燃价格大战。在城东仙林新市区,11月14日万科[简介 动态]“金色领域”精装修单价9900元入市,当天200多套房源被抢购一空。与万科相邻的保利[简介 动态]一项目接着报出将以单价8000元开盘的消息,吸引了大量买家关注。随后该板另一个项目“仙林悦城”又报出了将4800元/平方米“成本价”开盘的消息。

在短短数天之内,南京楼市降价的“重磅”消息接连不断,不但有放手一搏的新盘频频刷新各大板块的“谷底价”,连一些在售楼盘的优惠促销力度也明显加强,而那些价格实实在在大幅下跌的项目,无不受到市场的热捧。

业内人士表示,年关将至,伴随着供应的急剧膨胀和销量的举步维艰,面临着巨大销售和资金压力的南京开发商降价不再羞羞答答,品牌房企和上市房企充当了这一轮降价风暴的“急先锋”,而且降价潮正在蔓延,对此有专家表示,南京楼市“直降”通道终于打开了。

房价一降就灵?

南京上周住宅日均认购超200套

连续两周认购环比增五成,专家认为并非反弹,只是低价引发的刚需释放

万科金色领域等楼盘“谷底价”入市,也带动了南京住宅销售屡创新高。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截止到昨晚22时,上一周南京住宅认购1423套,环比之前一周增长53.2%,日均认购突破200套,在当前的楼市淡季实属难得。其中19日当天认购量更是达到了351套,创四个月来记录。而此前一周,住宅认购量也取得了环比上升54.6%的好成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