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来深业堤亚纳湾 行动响应《南京宣言》

房天下   2011-12-12 14:34

[摘要] 在深业堤亚纳湾,你会体会到“尊重湖泊、善待湖泊、保护湖泊”的价值所在。

首届中国湖泊论坛于2011年12月10日至11日在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湖泊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大会期间,来自我国湖泊研究领域的800多位专家学者和工作人员,聚焦湖泊未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并发表了《首届中国湖泊论坛南京宣言》。宣言以“人湖和谐:让生命之源永续”为标题,倡导人类“尊重湖泊、善待湖泊、保护湖泊”。

《宣言》称,湖泊作为地球上重要的淡水资源库,占地表液态淡水资源90%以上,自古以来就是芸芸众生重要的栖息地,与人类发展唇齿相依、休戚与共。我国是一个多湖泊国家,也是世界上湖泊类型的国家之一。据统计,现有湖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的天然湖泊2939个,总面积8.41万平方公里,湖泊淡水资源量约占水资源量的8.5%。其中湖面面积500平方公里以上的大型和特大型湖泊26个,面积占湖泊总面积的45.8%。

《宣言》指出,当前,受气候环境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湖泊生态系统正面临严峻考验,水质恶化,泥沙淤积,湿地萎缩,调蓄洪水能力降低,水生生物资源衰退,每年有20个天然湖泊“被死亡”。昔日可临水照影的碧波,不再清澈;鱼虾水鸟,失去赖以栖息的美丽家园;越来越多的“明珠”蒙尘,变成大地疮痍的“浊泪”。特别是人类生产生活对湖泊的损伤大大超出了湖泊生态自我恢复能力。警钟已经敲响,长此下去,发展难以持续,“生命之源”终会枯竭。

《宣言》倡议,尊重湖泊,充分认识湖泊生态系统的脆弱性,保持湖泊自身的完整性、多样性和清洁性。以科学的态度,合理进行湖泊开发,维护湖泊健康,保障湖泊的可持续发展。善待湖泊,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湖泊,制定湖泊保护的总体框架,在湖泊的开发利用中,采取有效的举措,规范湖泊的保护与利用。保护湖泊,大力宣传“人与湖泊唇齿相依、休戚与共”的观念,彰显湖泊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不可替代的作用,让“保护湖泊”成为一根红线,始终贯穿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

《宣言》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维护湖泊生态健康,促进人湖和谐相处。尊重湖泊,善待湖泊,保护湖泊,让生命之湖万古奔流,生生不息、造福民生!

楚家湖,长沙四大名湖之一,600多年风韵,350多亩湖面,就在二环内,触手可及。深业堤亚纳湾详情 论坛 相册 微博】,环楚家湖而建,用地达1078亩,是二环内的千亩国际湖居大盘。深业堤亚纳湾充分尊重楚家湖自然资源,无论是对楚家湖水质的保护还是景观的设计都与楚家湖相融相生。每到阳春三月,绿柳笼烟时节,楚家湖畔万树柳丝迎风飘舞,柳荫深处莺歌燕舞啼不尽。碧波荡漾、柳丝拂水、花枝招展、曲径通幽,沿着3.2公里湖岸线缓缓行来,其情其景,绝不输“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荫里白沙堤。”

在深业堤亚纳湾,你会体会到“尊重湖泊、善待湖泊、保护湖泊”的价值所在。

深业堤亚纳湾二期“溪湖美墅”即将开盘,有限席位现正火热预订中。

享湖热线:0731-82909999

标签: 堤亚纳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