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戴德梁行终被收购 结束24年的上市公司光辉之旅

新华网  2011-12-12 16:56

[摘要] 当地时间12月5日上午8点,戴德梁行控股公司(下称“戴德梁行”)在伦敦证交所被正式除牌,这家起源可以追溯到1784年的房地产服务公司,就此结束了长达24年的上市公司之旅。

房产中介大牌戴德梁行盈利糟糕将挂牌出售

当地时间12月5日上午8点,戴德梁行控股公司(下称“戴德梁行”)在伦敦证交所被正式除牌,这家起源可以追溯到1784年的房地产服务公司,就此结束了长达24年的上市公司之旅。

戴德梁行现有业务已被澳大利亚公司UGL悉数收购,作价7750万英镑。包括大中华区在内的戴德梁行全部子公司将照常运营,在职员工的就业机会也将得以保留。

而被剥离业务后的戴德梁行则成为一具“空壳”,两个来自安永的注册会计师将以破产执行人的身份接管公司。

戴德梁行早前声明:鉴于公司的债务状况,交易完成后,持股价值可能为零。这意味着,戴德梁行的股东们将一无所获。

UGL盯上中国市场

在地球另一端的澳大利亚,同样的收购故事正在以另一个版本上演。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的综合地产服务提供商。”UGL公司CEORichardLeupen在电话中对《财经日报》表示。

UGL为澳大利亚上市公司,2011财年运营收入接近46亿美元,税后净利1.58亿美元,公司业务包括四部分:基建服务业务(UGLInfrastructure)、铁路服务业务(UGLRail)、能源服务业务(UGLResources)和外包服务业务(UGLServices)。

其中,地产相关业务归于UGLServices旗下。据悉,未来戴德梁行的业务也将由UGLServices领导。

对于收购戴德梁行的目的,UGL在新闻稿中表示:这将使UGL在亚洲获得有利地位,并为UGL在高增长的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印度以及新加坡,提供强大的战略平台。

RichardLeupen则向记者表示:UGL打算继续投资扩张,覆盖所有类别物业管理服务,并将整合戴德梁行的房地产业务与UGL的物业设施管理业务。

目前,戴德梁行的业务分布在全球43个国家、145个城市。以收入计,亚太地区收入占31%,英国和爱尔兰地区占38%,中东和非洲地区占25%,美国占6%。

不过,受到全球房地产市场行情趋冷的影响,戴德梁行近年收入持续下滑,2011财年收入为3.41亿英镑,较2008年4.46亿英镑收入缩水超过两成,资产负债率则达到85%。

唯有大中华区业务尚处于快速增长,2011财年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的收入增速达到16.4%。

在中国内地,戴德梁行号称是的非本土地产与物业管理公司,在82个城市拥有3800位工作人员,管理的物业面积达到9.56亿平方英尺。与此同时,公司占据着内地物业估值市场的位置,2011财年参与评估的物业总值达到3370亿美元。

英国《卫报》的文章便指出,UGL收购戴德梁行就是看上了中国市场。

RichardLeupen则对记者表示,UGL早于1990年就已经进入中国,主要从事工程产品采购。2009年12月底,UGL还与华为签订协议,由华为公司为澳大利亚铁路公司RailCorp提供数字铁路无线通信系统。

UGL在中国同样拥有地产服务业务,但并不出名。资料显示,其全资附属公司优耐德宏腾(UGLServices(China))总部设于上海,提供商业租赁、项目管理咨询、物业设施管理等资产管理服务,客户多为跨国企业在华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