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月49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长沙新房价格环比稍降

中国证券报   2011-12-19 07:45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共有4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比上月增加15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全线环比下跌,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当月分别环比下跌0.4%、0.4%、0.3%和0.3%。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共有4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比上月增加15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全线环比下跌,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当月分别环比下跌0.4%、0.4%、0.3%和0.3%。

11月共有51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占全部70个大中城市的73%。专家认为,11月房价下降的范围扩大,调控效果愈发明显。

房价调整加剧

统计局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为49个、16个和5个,其中环比下降较明显的城市包括南京、沈阳、宁波、无锡和徐州等。当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的涨幅均不超过0.2%。

在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共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分别是:温州下降5.5%,宁波下降0.8%,海口下降0.2%,南充下降0.4%。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认为,房地产调控效果已初步显现,但房地产市场的情况还不错,并不像想象中那么悲观。未来房价调控政策会保持现有水平并延续,明年房地产形势取决于银行贷款的松紧。

链家地产的研究报告认为,继10月房价初现拐点后,11月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进一步增加,房价已进入下行区间。如果保持当前的下行速度,明年3月左右房价将出现同比负增长。

下行空间犹存

在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1个,比上月增加13个,其中下降较为明显的城市包括金华、徐州、大连、天津等。价格环比持平的城市有12个,环比上涨的城市有7个。

在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共有21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其中北京同比下降0.8%,而10月为同比上涨0.4%。

对于楼市的后续走势,链家地产认为,明年楼市成交量将继续保持低位,但不会过于低迷。从价格上看,明年房价的降价节奏将以稳为主,否则可能导致房地产市场以及相关行业的波动风险。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各参与方的心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房价的下跌已逐步形成共识,未来还可能有10%至20%的下调空间,明年可能成为最近十年商品房住宅市场最冷清的一年。

王珏林认为,未来值得担心的主要是房价出现意料之外的反弹,而不是市场进一步走衰。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11月份49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呈下降

楼市入冬 房价环比下跌城市首次过半

11月房价下跌城市增15个 长沙新房价格环比稍降

调控不松房价继续降 明年楼市或迎十年最寒冬

房价环比下跌城市首次过半 明年或进一步下调

房价未来走势揭秘 买房中常犯的14种失误(图)

回家买房布局小城市 房价10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