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传限购政策将松绑 官方否认住房限购年限5改3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2-01-08 08:03

[摘要]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北京住房限购令将“松绑”,非京籍购房者“连续5年纳税证明”将改为“连续3年”。当天下午,市住建委通过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对此予以否认。住建委表示,将继续深入做好房地产调控,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京华时报)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北京住房限购令将“松绑”,非京籍购房者“连续5年纳税证明”将改为“连续3年”。当天下午,市住建委通过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对此予以否认。住建委表示,将继续深入做好房地产调控,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去年2月16日,北京市政府发布通知,提出调控楼市的15条措施。“京15条”要求:已经拥有一套住房的北京户籍居民家庭,持有有效暂住证、在本市没有住房且在京连续5年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京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北京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京籍居民家庭,以及无法提供有效纳税或社保证明的非京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购房。

对于限购政策,专家肯定此举有力地打击了外地炒房者,但也有声音指出,非京籍居民家庭限购年限过长,导致很多“刚需”被排除在外。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非京籍且纳税3-5年的在京无房人员占有购房意向人群的19.1%,这其中49.8%是两口之家或三口之家,购房需求迫切。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坊间不时有限购令即将“松绑”的消息传出。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一位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北京市将把限购政策中"连续5年纳税证明"改为"连续3年"。如果没有其他情况的话,预计春节前就会调整”。

报道还称,“北京市住建委内部人士表示,根据中央对楼市调控的政策基调,2012年北京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主调还是求平稳,房价将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但会更加侧重于解决低收入群体和刚性需求群体的购房实际,这也是一个民生问题。”

这一消息在网上反响强烈,有网友对“松绑”表示欢迎,认为刚性购房需求终于可以释放。也有网友表示担忧,“好不容易实现了房价稳中有降的目标,一旦松绑,开发商信心又上来了,不会再降价了”。业内人士则表示,如果仅仅将“连续5年纳税证明”改为“连续3年”,对市场影响不会太大,投机投资性需求仍将受到抑制。

对于媒体的这一报道,市住建委昨天下午通过其官方微博“安居北京”发表声明,称住房限购年限即将有所调整的消息不实。“我委任何人未接受过任何媒体的相关采访。”市住建委表示,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继续深入做好房地产调控各项工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和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