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未回落到位将坚持调控 遏制投资投机购房

京华时报   2012-01-14 08:14

[摘要] 昨天,市长郭金龙,副市长陈刚、程红、夏占义出席市政协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20余名委员“抢”到话筒建言献策,房价调控、汽车限购、食品安全、中小企业发展等成为关键词。

昨天,市长郭金龙,副市长陈刚、程红、夏占义出席市政协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20余名委员“抢”到话筒建言献策,房价调控、汽车限购、食品安全、中小企业发展等成为关键词。 

郭金龙在会上表示,今年北京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并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住房的供给。副市长陈刚提到,去年我市房地产调控结果可喜,但未到位,要调整结构,平稳健康发展,并鼓励房地产企业多向保障房、制度性改善房进入。

焦点1经济发展

【问题】委员们提出,国内企业受国外企业挤压,企业转型就是在经历生死,希望政府为企业把脉,让小企业在摸石头过河时不被淹死。

三方面解决中小企业贷款

【回应】郭金龙表示,要解决好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针对中小企业信贷问题,郭金龙表示:要解决好风险分担问题,政府在其中起好润滑剂作用;要做好差别化管理评估;各方共同打造社会信用体系,“政 府在此方面一定要 有所作为”。 

郭金龙表示,今年要坚持实施科技和文化创新“双轮驱动”,增强经济发展创新动力,提升首都经济的持久竞争力。要整合首都资源,搭建沟通平台,发挥创新优势,建设好中关村国家创新示范区,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 

郭金龙提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夯实结构调整基础,坚持优质、高效的实体经济发展方向,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推进服务业改革发展。发展实体经济,要以企业为主体,以产业项目为载体,认真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改革措施。

焦点2楼市调控

【问题】有委员提出,本市楼市调控政策的确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政府调控应该更加精准,能否实行适度的宽松和微调。

房价增幅回落未完全回归

【回应】“今年本市要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市长郭金龙表示,今年将继续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支持自住性、改善性购房,强化政府住房的保障责任,进一步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充分发挥市场的力量,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住房的供给。 

“政策出台至今未满一年,从现在的数字看,效果理想、可喜,但没有完全到位”,副市长陈刚对去年本市实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了“年终评估”。 

谈及楼市调控“可喜”之处,陈刚重点提到房价:去年新建普通住房,包括保障房价格稳中有降,降幅达11.3%;商品房价格虽与前年均价同比增长,但调控之下,增幅回落30个百分点,回落幅度大。“价格还没完全回归,我们的均价还处在高位状态,调控政策还得坚持。”陈刚强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