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部分银行停止个人房贷 首套基准利率未放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14 07:31

[摘要] “我们银行现在不做房贷了,从2011年开始就已经基本上停止房贷了,现在主要做小企业的贷款。”民生银行某支行的信贷中心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很多股份制银行现在在个贷这方面做的很少了,建议您去咨询一下大行。”

(证券日报)“我们银行现在不做房贷了,从2011年开始就已经基本上停止房贷了,现在主要做小企业的贷款。”民生银行某支行的信贷中心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很多股份制银行现在在个贷这方面做的很少了,建议您去咨询一下大行。”

记者又致电招商银行,其中一家支行告诉本报记者,支行目前不能做房贷,只能咨询北京分行。另一家支行称,目前的首套房贷基本是首付3成,利率维持基准利率。

首套房贷仍未见明显松动

今年1月初,本报记者曾走访过多家银行,调查首套房贷利率情况。

位于北三环附近的中行业务人员称,房贷的首付基本上是3—6成不等,但是一般情况下不低于4成;农行北京某支行的业务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该行的首套房贷首付比例在30%,但是利率基本上是基准利率上浮10%;招商银行北三环地区某支行表示,该行的贷款政策是基准利率,但春节后是否有变动还需等待分行通知; 光大银行北京某支行的人士也表示,该行仍执行去年首套房利率上浮10%的政策

其他多家银行基本上维持基准利率。

虽然近期央行提出要“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使得房贷利率松动的消息再起,但是记者走访了几家银行发现,各大银行基本上仍然延续基准利率和首付三成的首套房贷政策,个别银行出现上浮,甚至停止贷款的现象。

光大银行西城区某支行的信贷人员告诉记者,首套房贷要看楼盘,个别楼盘有一些优惠活动,但是现在大部分的情况是基准利率上调5%。

中信银行信贷部门的人员称,目前执行的是基准利率的1.05倍。

“现在很多中小银行在房贷这块做的都很少,因为政策方面是向小企业贷款倾斜,即便是不明确表示不做房贷,实际操作当中批下来的也不多。”一位银行信贷部门人员告诉记者。

那么见诸媒体的房贷利率松动究竟是从何而来?

银率网日前走访的几家提供贷款服务的金融机构负责人均表示,如果通过其向银行申请房贷,确实可以获得更优惠的利率以及优先放贷的便利,“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属于银行的批量客户,所以银行肯定会优先办理我们送去的单子”,某中介机构如是说。但是通过中介向银行申请房贷,通常需要支付贷款金额的1%左右的贷款服务费。

对此,本报记者致电某地产中介,该人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确实是可以通过他们获得比较优惠的贷款利率,“但是现在不行了,问题在银行那边,没有给我们优惠的空间了。”记者又联系了一家担保公司,该业务人员称,通过他们不能得到优惠的利率,但是可以比较快地获得贷款。“很多银行已经停止了房贷,如果您自己去贷款的话,估计很难贷下来。”她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