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高压下的房企多元化争论 万科将专注地产

东方早报  作者:王齐  2012-02-27 07:33

[摘要] 调控高压之下,不少房企纷纷转战“旅游地产”、“文化地产”,谋求多元化经营。事实上,这些尝试多元化经营的开发商已经开始尝到甜头了。

调控高压之下,不少房企纷纷转战“旅游地产”、“文化地产”,谋求多元化经营。

事实上,这些尝试多元化经营的开发商已经开始尝到甜头了。

“我们撑个一年不开盘也没事。集团除了房地产,还有矿,有些矿已经开了,不错。”某上市房企上海营销总监透露,旗下定价6万元单价的豪宅选择高位入市,现在还在等。

一位国企开发商透露,董事长正在筹划房地产基金,一期规模10亿至20亿元,目前计划投住宅。

某专家说,地产业风险持续加剧,多元化经营能有效分散房企经营风险,而且地产业利润不断摊薄,多元化经营有利于拓宽房企利润渠道。

跑火的工业地产

刚泰集团投资战略部一位人士称,“房地产不景气,集团花大力气发展文化产业,我们做了一段时间画廊、古董等艺术品,国家政策很支持。”

一位房地产私募基金高管向早报记者透露,很看好文化产业园区,正计划在浙江某城市投。

一位国际五大行人士曾向早报记者透露,工业地产的利润率实际上非常高,比当下火热的办公楼和商铺都要好。

一位商业地产开发商表示,现在做仓储的很多,产业园区、工厂厂房出租,比办公楼和商铺的租金更高,工业地产的年租金8%至9%,办公楼年租金是4%至5%,商铺则是7%至8%。

“房地产细分市场很多都很棒,比如有些纺织城、工业园区,虽然规模化没做起来,但很不错的。工业地产的市场很大,也踏实,比旅游和文化的噱头更实在,不过对开发商要求高,是一个低调的分支。”一位国企开发商指出,现在国内的工业地产大部分还是世界五百强在做。牌子没做起来,很多开发商觉得做工业地产不是那么有面子。

正如其所言,工业地产并非谁都可以做。

上述国企开发商表示,短期,工业地产还是供小于求。但是长期参照国外的态势还是不错的。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阅读:

研判2012地产变局:政策有"限"需求难挡

楼市调控进入"微调"模式 地产股迎来"小阳春"

万科保利等龙头房企齐降价 实际幅度或超预期

安信“毒地板”追踪:上海质监部门赴万科楼盘抽检

部分房企酝酿新一轮降价 房市悲喜“两重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