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两会聚焦楼市:地产政策无利好 房企失望而归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09 07:42

[摘要] 虽然地产仍是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但今年两会上关于地产的提案、议案却出现明显的减少态势。从年初佛山新政“一日游”、芜湖新政“三日游”到上海“旧政新解”“七日游”,地方蠢蠢欲动的心态表露无遗,中央对这些政策松绑举动的叫停,则将坚持调控不动摇的态度明确传达。

两会聚焦楼市五大悬念

虽然地产仍是两会的热点话题,但今年两会上关于地产的提案、议案却出现明显的减少态势。从年初佛山新政“一日游”、芜湖新政“三日游”到上海“旧政新解”“七日游”,地方蠢蠢欲动的心态表露无遗,中央对这些政策松绑举动的叫停,则将坚持调控不动摇的态度明确传达。

正是基于对中央态度的认识,开发商们在此次两会上表现“保守”,虽然也有部分对调控不满的情绪表达,但前提仍是支持楼市调控的表态。

事实上,历经数次调控,从今年中央与地产有关的各部委在两会期间的一些表态看来,主管部门对房地产调控还是积累了一些经验,业界过去几年的一些呼声也得到重视。住建部与发改委关于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表态,正是业界过去几年来一直呼吁的,也是解决短期调控时常引发市场价格快速反弹等问题的根本办法。

此外,保障房制度的建设在经过去年的“大跃进”后,今年也步入理性发展的阶段,但仍有一些关键问题有待解决。当然,对于严厉的限购政策何时取消,则是业界最为关注的焦点。从目前的情况看,显然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对开发商们来说,两会虽是获取政策动向的时机,但今年两会透露出的关于地产政策动向的信息十分有限,且基本没有利好,失望而归已成可能。(财经日报)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岳麓 天心 雨花 开福 芙蓉 长沙经济开发区 望城
姓名
手机
邮箱
看房团报名"/>看房团报名"/>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刚需购房者逐步入市 开发商"争抢"刚需客户群

今年GDP预期增长目标7.5% 八年来首次低于8%

"眼下谈房地产太敏感"两会难寻楼市提案议案

两会房地产界密集“上书”土地市场博弈加剧

刚需释放成交向暖 楼市深度博弈坐等“两会”落锤

开发商两会间隙的判断:今年楼市调控政策松不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