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城房价降幅再收窄 上半年无新政房价或止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19 07:18

[摘要] 国家统计局3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环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分别是济南、贵阳、包头和西宁,涨幅均为0.1%。而在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没有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

(东方早报)2月的中国楼市,似乎已经感受到了春天的温度。

国家统计局3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环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分别是济南、贵阳、包头和西宁,涨幅均为0.1%。而在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没有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

开发商:明显感到暖意

2月以来楼市的回升势头,开发商有明显感受。

“市场在回暖,信贷方面在回暖,销售也在回暖。”一位国企开发商介绍,该公司旗下一个定价3万元/平方米的项目,近期看房量在上升,上一周平均一天成交四五套,好的时候一天成交八九套。

“我觉得部分购房者等不下去了,有些还在摇摆不定的购房者,都觉得是时候入市了。”上述开发商强调。

信贷转暖最为明显。

沪上一位开发商直言,“现在收到几大行的通知,农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8.5折。一直等待的刚需购房者都动了。”

一位布局的开发商则提到,该公司在无锡的一个项目,近期已经去化(预定和销售)了三四成,比预想的好,但离热销还差很远。

“我觉得二线城市成交表现更好,比如重庆、成都。西安我们有150万平方米的项目随时可以开盘,就看资金和市场情况了。”上述开发商说,他们认为,在明年或者后年供应量比较少的情况下推出,效果会更好。

中海国际社区携手房天下电商 千人团购优惠96折

降价基础上的回暖

但多位受访开发商也强调,中国楼市近期的回暖,是建立在降价基础上的。

沪上一位开发商认为,现在所有在售的楼盘99%或多或少都有折扣,9折是常态了,新开盘都是低价开盘,开发商有回笼资金的要求,否则没必要开盘。

一位央企开发商认为,3月迎来了成交上的小阳春,但是以降价为代价,很多楼盘都打出8.5折甚至8折的优惠,有的楼盘降价之后,开盘就去化七八成。现在市场两极分化很严重,卖得好的很好,卖得差的几乎卖不动。卖得好的几乎是刚需楼盘。

相对来说,尾盘销售或资金状况稍好的开发商,降价动力依然有限。

“因为我们是尾盘,所以折扣不多,9.5折。每周能成交个10套。”沪上一位开发商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最近关于“房价远未回归到合理价位”的表态,使得观望情绪又浓厚了,今年市场回暖的情况很难出现,“我们认为不太会有。”

某国企开发商也说,自己还是那个观点,“今年的市场会比去年好点,但也好不到哪里去。”

可见的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房价下跌的趋势仍在延续。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2月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有27个,比1月份增加了12个。

二手房市场也不例外。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70个大中城市中,2月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4个,比1月份增加了7个。

中海国际社区团购报名入口

您的姓名: (必填)

手机号码 (必填)

尊享热线:400-813-0000转64770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房天下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房天下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开发商看跌未来楼市 新开工零增长楼市投资下滑

长沙:买房月余跌了15万 地产商补部分差价

2月长沙房价环比下跌0.2% 90-144㎡户型跌幅

二月份京沪深房价同比全线下调 限购城市领跌

叶檀:房价收入比等数据暴露国内居民真实收入

未来房价走势不明朗 调控之下怎么筹钱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