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一季度长沙新房成交量同比下跌40% 3月起已有大幅回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07 09:55

[摘要] 今年一季度,长沙以及上海、天津、沈阳、大连、青岛、合肥、海口等8个城市新房成交量同比降幅在40%以上,市场成交量跌至谷底,但随着3月份的信贷放松,成交量开始复苏,长沙房地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3月份长沙内六区住宅成交量较2月大幅回升。

今年一季度,长沙以及上海、天津、沈阳、大连、青岛、合肥、海口等8个城市新房成交量同比降幅在40%以上,市场成交量跌至谷底,但随着3月份的信贷放松,成交量开始复苏,长沙房地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3月份长沙内六区住宅成交量较2月大幅回升。

一个明显的特征是,成交多的楼盘绝大多数是“以价换量”,北京中原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一季度差不多就是成交量的底部,而市场的成交底价也出现端倪,已经降价到位的楼盘再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价格一直坚挺的很可能会降价,刚需如果买房,可选择降过价的楼盘。

[数据]

8城市一季度同比降幅40%以上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20个城市总成交量为22.2万套,这一成交量相比去年一季度的30.9万套下调幅度达到了28.3%,环比去年4季度的26.3万套,下调幅度达到了15.6%。

其中,长沙以及上海、天津、沈阳、大连、青岛、合肥、海口等8个城市同比降幅在40%以上。环比去年四季度也明显下调,北京等城市环比下调30%以上。虽然3月市场有所复苏,但一季度的整体市场依然处于低谷。

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发现,“以价换量”现象明显,目前成交主要集中在降价项目。在部分城市,10%的降价项目占据了90%的签约,其他未降价项目销售量依然冷清。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一季度主要是3月份市场复苏了,1-2月份,成交量非常拖累季度数据,所以同比跌幅才会这么大。

长房白沙湾营销总监付科岗告诉记者,由于他们的产品主要面向二套改善型群体,目前客户的观望情绪依然很浓,尤其是两会结束后,温总理的讲话,让大家以为房价还有可能下跌,他们推过一次特惠房,但也没有明显的效果。

[风向]

房价大幅下调可能性不大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赵晓上周做客晨报会讲堂时说,影响市场最关键因素是信贷,所有楼市调控措施加起来,威力也抵不上信贷的紧缩,如果信贷放松,对楼市的成交量有很大提振。

而目前,一线城市的首套房贷普遍能做到基准利率的9折,长沙市场虽然节奏慢一些,但目前基本已回归基准利率。

昨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他们支持首次置业的市民按揭购房,并对目标楼盘客户可执行基准利率的优惠标准。

张大伟认为,随着信贷的放松,市场成交量也会逐步回升,目前市场已经逐渐出现底部特征,从整体市场来看,调控政策依然执行力度很大,依然存在继续降价的空间,之前未降价项目可能会迎来一次补跌过程。“成交价格的底部也可以看到了,再大幅下调的可能性不大,因为降价项目已经有成交量了,那么证明这个价格基本就是底线了,不过也存在其他项目跟进的可能性,但成交量已经在一季度见底了。”

“我们此前以探底价入市,再降价是不可能了。”新城国际花都策划总监刘题解说,虽然3月下旬又有客户开始观望,但市场仍较平稳,开发商现在也比较淡定,熬过今年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而对于三月份房地产市场的这个小阳春,分析人士也指出,主要是由于各地房企供应增加,积极促销、以价换量,加之首套房贷率回调等多重影响,导致刚需集中释放成交量回暖。

在北京,虽然楼市成交量抬头,但是成交价格却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姓名
手机
邮箱
                  
看房团报名"/>看房团报名"/>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