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股权交易额破百亿 房企并购速度加快

北京商报  2012-04-12 08:03

[摘要] 日前,余杭法院受理了杭州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承办法官介绍,因破产案件刚刚受理,具体情况还在核查中。杭州金星房地产公司的倒闭再次敲响了行业警钟。

日前,余杭法院受理了杭州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承办法官介绍,因破产案件刚刚受理,具体情况还在核查中。杭州金星房地产公司的倒闭再次敲响了行业警钟。

今年一季度股权交易数量明显上涨,达到了38宗,总股权交易金额达到了102亿元,同比2011年一季度同期的23宗50.6亿元,宗数上涨了65.2%,交易金额则上涨了101.7%。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个城市总成交量为22.2万套,这一成交量相比2011年一季度的30.9万套下调幅度达到了28.3%,环比2011年四季度的26.3万套,下调幅度达到了15.6%。

上海、天津、沈阳、大连、青岛、合肥、长沙、海口8个城市同比降幅在40%以上。环比也明显下调,北京等城市环比下调30%以上。虽然3月市场有所复苏,但一季度的整体市场依然处于低谷。

按照目前的“两会”工作报告等可以看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包括限购政策不放松不动摇,中央强化宏观调控政策的意图一直并未改变。

中央领导近日强调,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处于关键时期,目前来看“拐点”可以说依然明显、绝大部分项目依然要以价换量,预期在6-12个月内房价还可能有10%-20%的下调,而部分已经降价到位的项目可能会逐渐获得市场认可。今年的楼市将肯定以刚需盘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参与房企并购中不乏恒大地产、绿城地产、融创中国、新华联等大型房地产企业。预计今年对大部分开发商来说依然是隆冬,出售部分项目或者股权的交易将会非常普遍,预计规模股权交易全年很可能突破千亿,而房地产股权及资产全部交易额很可能突破3000亿元。

央企剥离辅业的力度在进一步加大。国务院国资委日前正式公布了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的进展,航天科工等27家非房地产主业的中央企业利用产权市场加快房地产项目退出,公开挂牌转让40宗房地产企业股权,通过辅业资产变现,为主业项目提供支撑。

27家央企转让40宗企业股权 央企"退房"或加快

2010年3月,国务院国资委宣布,除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外,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在完成企业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等阶段性工作后要退出房地产业务。

数据显示,2011年,中央企业通过产权市场转让国有产权663宗,成交金额326亿元。业内人士预计,在国资委主推央企做强主业和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背景下,今年中央企业“退房”进程有望加快。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姓名
手机
邮箱
看房团报名"/>看房团报名"/>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五大房企一季度业绩出炉 签约额同比下降一成

3月龙头房企销售业绩普涨 促销幅度或将收窄

觊觎中国房企洗牌 外资或介入趁机"捡便宜"

面包贱过面粉价 房地产项目亏本卖初现端倪

杭州首现房企破产 会否逼出楼市新一轮降价?

各大房企楼市促销热 置业者瞄准房价回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